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8.9)

来源:233网校 2022-08-09 00:15:06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插入模块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K线图中,当( )低于开盘价时,形成阴线。

A .结算价

B .最低价

C .收盘价

D .最高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K线图中,当收盘价低于开盘价,K线为阴线,中部的实体一般用绿色或黑色表示。其中,上影线的长度表示最高价和开盘价之间的价差,实体的长短代表开盘价与收盘价之间的价差,下影线的长度则代表收盘价和最低价之间的差距。

2.某客户开仓卖出大豆期货合约20手,成交价格为2020元/吨,当天结算价格为2040元/吨,交易保证金比例为5%,则结算后占用的保证金为( )元。(大豆期货的交易单位为10吨/手)

A .10100

B .10200

C .20200

D .204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保证金占用=当日结算价×持仓总量×公司要求的保证金比例=2040×20×10×5%=20400(元)。

3.技术分析者认为,投资者可以通过对( )的分析预测价格的未来走势。

A .供给和需求

B .市场行为

C .生产和消费

D .进口和出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市场技术分析方法是通过对市场行为本身的分析来预测价格的变动方向,即主要是对期货市场的日常交易状况,包括价格、交易量与持仓量等数据,按照时间顺序绘制成图形、图表,或者形成指标系统,然后针对这些图形、图表或指标系统进行分析,预测期货价格未来走势。ACD属于基本面分析。

4.在中国境内,需要进行综合评估才能参与金融期货与期权交易的是( )。

A .社保基金

B .个人投资者

C .基金管理公司

D .商业银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实施办法》,个人投资者在申请开立金融期货交易编码前,需先由期货公司会员对投资者的基础知识、财务状况、期货投资经历和诚信状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

5.3月1日,假设某交易者认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6月欧元兑美元期货价格远低于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的6月欧元兑美元期货价格,则该交易者适合的操作为( )。

A .卖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6月欧元兑美元期货合约,同时买入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的6月欧元兑美元期货合约

B .卖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6月欧元兑美元期货合约,同时卖出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的6月欧元兑美元期货合约

C .买入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6月欧元兑美元期货合约,同时卖出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的6月欧元兑美元期货合约

D .买入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6月欧元兑美元期货合约,同时买入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的6月欧元兑美元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外汇期货跨市场套利,是指交易者根据对同一外汇期货合约在不同交易所的价格走势的预测,在一个交易所买入一种外汇期货合约,同时在另一个交易所卖出同种外汇期货合约,从而进行套利交易。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6月欧元兑美元期货价格远低于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的6月欧元兑美元期货价格,则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期货价格上涨,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期货价格下跌,所以应当是买入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6月欧元兑美元期货合约,同时卖出伦敦国际金融期货交易所的6月欧元兑美元期货合约。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期货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3分钟了解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一键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期货行业薪资查询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