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8.6)

来源:233网校 2022-08-06 00:14:48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插入模块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理论上,当市场利率下降时,将导致( )。

A .国债现货价格上涨,国债期货价格下跌

B .国债现货价格下跌,国债期货价格上涨

C .国债现货和国债期货价格均上涨

D .国债现货和国债期货价格均下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影响和决定国债期货价格的主要因素是国债现货价格,而国债现货价格主要受市场利率影响,并和市场利率呈反向变动。同时,期货市场价格与现货市场价格的变动趋势通常是相同的。

2.理论上,假设其他条件不变,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将导致( )。

A .国债现货价格上涨,国债期货价格下跌

B .国债现货价格下跌,国债期货价格上涨

C .国债现货价格和国债期货价格均上涨

D .国债现货价格和国债期货价格均下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扩张性的货币政策是通过提高货币供应增长速度来刺激总需求,在这种政策下,取得信贷资金更为容易,市场利率将下降。影响和决定国债期货价格的主要因素是国债现货价格,而国债现货价格主要受市场利率影响,并和市场利率呈反向变动。假设其他条件不变,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将导致国债现货价格和国债期货价格均上涨。

3.投机者预测股票指数上涨而买进股指期货合约的交易属于( )。

A .多头投机

B .空头保值

C .空头投机

D .多头保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机者预测股票后市将上涨时可买进股指期货合约;预测后市将下跌时可卖出股指期货合约。前者称为多头投机,后者称为空头投机。

4.关于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 .会员大会是其权力机构

B .不以营利为目的

C .豆粕、豆油属于其交易品种

D .是我国第一家商品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大连商品交易所属于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大会是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最高权力机构。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主要品种有玉米、黄大豆、豆粕、豆油、棕桐油、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聚氯乙烯(PVC)、聚丙烯、焦炭、焦煤、铁矿石、鸡蛋、胶合板、纤维板、玉米淀粉、粳米、生猪、乙二醇、苯乙烯期货、液化石油气期货等。另外,我国期货交易所均不以营利为目的。郑州商品交易所是我国第一家商品期货交易所。

5.下列有关期货与期权的描述中,正确的是( )。

A .期货和期权都可以作为规避标的资产价格风险的工具

B .期货交易双方都要缴纳保证金,期权交易双方都不必缴纳保证金

C .两者了结头寸的方式相同

D .期货交易实行双向交易,期权交易实行单向交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期货合约和场内期权合约均是场内交易的标准化合约,均可以进行双向操作,均通过结算所统一结算。(D项错误)

期货与期权的区别包括:

(1)交易对象不同。

(2)权利与义务的对称性不同。

(3)保证金制度不同。在期货交易中,买卖双方都要根据期货合约价值缴纳保证金。期权交易中,买方向卖方支付权利金后,其最大风险就是权利金的亏损,因此期权买方不需要再缴纳保证金。期权卖方需缴纳一定的保证金,以表明其有能力履行期权合约。(B项错误)

(4)盈亏特点不同。

(5)了结方式不同。期货交易中,投资者可以通过对冲平仓或实物交割的方式了结仓位,而大多数投资者均选择对冲平仓而非到期交割。期权交易中,投资者了结的方式包括三种:对冲、行使权利或到期放弃权利。(C项错误)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期货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3分钟了解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一键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期货行业薪资查询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