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真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真题精选五

来源:233网校 2019-08-01 13:52:00

众所周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是在真题库里面抽题的,之前的真题都有可能是本次考试的“原题”,因此大家在备考时,可以着重练习考试真题。以下为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真题精选,大家抓紧时间刷题吧!

下载APP免费刷题>>

【单选题】买原油期货,同时卖汽油期货和燃料油期货,属于()。

A. 牛市套利

B. 蝶式套利

C. 相关商品间的套利

D. 原料与成品间套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原料与成品间的套利是指利用原材料商品和它的制成品之间的价格关系进行套利。

【单选题】某行权价为210元的看跌期权,对应的标的资产当前价格为207元,当前该期权的权利金为8元时,该期权的时间价值为()元。

A. 3

B. 5

C. 8

D. 1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权时间价值,又称外涵价值,是指在权利金中扣除内涵价值的剩余部分。期权内涵价值,也称为内在价值,是指在不考虑交易费用和期权费的情况下.买方立即执行期权合约可获取的收益,看跌期权的内涵价值=执行价格-标的资产价格,同时期权的内涵价值总是大于等于0。如果计算结果小于0,则内涵价值等于0。本题中该看跌期权的内涵价值=执行价格-标的资产价格=210-207=3(元),则时间价值=权利金-期权内涵价值=8-3=5(元)。

【单选题】期货交易与远期交易相比,信用风险()。

A. 较大

B. 相同

C. 较小

D. 无法比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与远期交易相比,在期货交易中,以保证金制度为基础,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每日进行结算,信用风险较小。

【单选题】持仓头寸获利后,如果要追加投资额,则( )。

A. 追加的投资额应小于上次的投资额

B. 追加的投资额应等于上次的投资额

C. 追加的投资额应大于上次的投资额

D. 立即平仓,退出市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金字塔式增仓应遵循以下两个原则:①只有在现有持仓已盈利的情况下,才能增仓;②持仓的增加应渐次递减。金字塔式建仓的特点是将不断买入(卖出)的期货合约的平均价格保持在较低(高)水平。

【单选题】拥有欧元资产的投资者,为防范欧元贬值风险,可采取欧元期货的()交易。

A. 买入套利

B. 卖出套期保值

C. 卖出套利

D. 买入套期保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适合做外汇期货卖出套期保值的情形主要包括:(1)持有外汇资产者,担心未来货币贬值;(2)出口商和从事国际业务的银行预计未来某一时间将会得到一笔外汇,为了避免外汇汇率下跌造成损失。

【单选题】下列关于卖出看跌期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 资金有限的投资者适宜卖出无保护的看跌期权

B. 如果已持有期货多头头寸,可卖出看跌期权加以保护

C. 卖出看跌期权比卖出标的期货合约可获得更高的收益

D. 交易者预期标的物价格上涨,适宜卖出看跌期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看跌期权的卖方通过市场分析,认为相关标的物价格将会上涨,或者即使下跌,跌幅也很小,所以卖出看跌期权,并收取一定数额的权利金。待标的物价格上涨时,看跌期权的市场价格随之下跌,看跌期权卖方可以低于卖出价的价格将期权买入对冲平仓,获得价差收益。

【多选题】下列关于期货投机交易和套期保值的描述,正确的有( )。

A. 期货投机交易通常为博取价差收益而主动承担相应的价格风险

B. 套期保值交易的目的是利用期货市场规避现货价格波动的风险

C. 期货投机交易是在期货市场上进行买空卖空,从而获得价差收益

D. 套期保值交易则是在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同时操作,以期达到对冲现货市场的价格波动风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期货投机交易与套期保值的区别。①从交易目的来看,期货投机交易是以赚取价差收益为目的;而套期保值交易是利用期货市场规避现货价格波动的风险。②从交易方式来看,期货投机交易是在期货市场上进行买空卖空,从而获得价差收益;套期保值交易则是在现货市场与期货市场同时操作,以期达到对冲现货市场的价格波动风险。③从交易风险来看,期货投机者在交易中通常是为博取价差收益而主动承担相应的价格风险;套期保值者则是通过期货交易规避现货价格风险。

【多选题】当预测期货价格将下跌,下列期权交易中正确的是()。

A. 买人看涨期权

B. 卖出看涨期权

C. 买人看跌期权

D. 卖出看跌期权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当预测期货价格将下跌,买入看跌期权或卖出看涨期权才会盈利。

【判断题】我国期货交易所均采取会员分级结算制度。()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境内期货结算制度分为全员结算制度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两种类型。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实行全员结算制度,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采取会员分级结算制度。

【综合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 零息债券的久期等于它到期的时间

B. 债券的久期与票面利率呈负相关关系

C. 债券的久期与到期时间呈负相关关系

D. 债券的付息频率与久期呈正相关关系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债券的久期与到期时间呈正相关关系;债券的付息频率与久期呈负相关关系。考点债券的久期与到期时间、票面利率、付息频率、到期收益率的关系。

tiku.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