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真题

2022年7月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前真题冲刺练习七

来源:233网校 2022-07-12 00:14:44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全国第一次统考时间将在7月16日进行,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2年7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

插入模块

1.以下属于持续形态的是()

A.双重顶和双重底形态

B.圆弧顶和圆弧底形态

C.头肩形态

D.三角形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比较典型的持续形态有三角形态、楔形形态、旗形形态和矩形形态。

典型的反转形态有头肩形、双重顶(M头)、双重底(W底)、 三重顶、三重底,圆弧顶、圆弧底、V形形态等。

2.某公司3个月后将收到1000万元并计划买入固定收益证券,担心未来利率下降,该公司可以()中金所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进行套期保值。

A.买入10手

B.买入100手

C.卖出100手

D.卖出10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中金所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标的面值为100万人民币,1000/100=10手。

国债期货买入套期保值是通过期货市场开仓买入国债期货合约,以期在现货和期货两个市场建立盈亏冲抵机制,规避市场利率下降的风险。其适用的情形主要有:

(1)计划买入债券,担心利率下降,导致债券价格上升。

(2)按固定利率计息的借款人,担心利率下降,导致资金成本相对增加。

(3)资金的贷方,担心利率下降,导致贷款利率和收益下降。

】【】【

3.某交易者在CME买进1张欧元/美元期货合约,成交价为EUR/USD=1.3210,在EUR/USD=1.3250价位上全部平仓(每张合约的规模为12.5万欧元),在不考虑手续费情况下,这笔交易()

A.盈利500美元

B.盈利500欧元

C.亏损500欧元

D.亏损500美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交易者买入1份欧元期货合约时,支出的美元为:125000×1.3210=165125(美元);

平仓时,收到的美元为:125000×1.3250=165625(美元)。

则交易者的损益为:165625-165125=500(美元)。

故本题选A。

4.目前我国股票交易和股指期货交易的共同之处是()

A.交易场所是相同的

B.当日开仓可以当日平仓

C.结算方式是相同的

D.采用公开竞价方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股指期货交易的结算方式是当日无负债结算;股票交易的结算方式无此规定。股指期货交易当日开仓可以当日平仓;股票交易当日买入不能当日卖出。股票交易和股指期货交易的交易场所是不同的。

5.我国商业银行在人民币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嵌入金融衍生工具,将投资者收益与利率、汇率,股票价格等挂钩的金融产品是()

A.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

B.人民币无本金交割期权

C.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

D.人民币无本金交割期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是指商业银行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嵌入金融衍生工具,将投资者收益与利率、汇率、股票价格等挂钩的一种金融产品。

6.某日本投资者持有一笔人民币资产组合,需要对冲汇率风险。假设市场上没有人民币兑日元的远期合约,该投资者选择3个月期人民币兑美元的远期合约与3个月期美元兑日元远期合约来避险。则该投资者应该()

A.买入人民币兑美元远期合约,买入美元兑日元远期合约

B.买入人民币兑美元远期合约,卖出美元兑日元远期合约

C.卖出人民币兑美元远期合约,买入美元兑日元远期合约

D.卖出人民币兑美元远期合约,卖出美元兑日元远期合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日本投资者计算盈亏的本位币是日元,当前持有人民币多头头寸,因此需要持有日元的远期合约空头头寸来对冲风险。市场上没有人民币兑日元的远期合约,因此需要两组货币对的远期合约用来复制出人民币兑日元的远期合约。卖出美元兑日元远期合约+卖出人民币兑美元远期合约=卖出人民币买入日元远期合约。

7.关于买进看跌期权的盈亏平衡点(不计交易费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盈亏平衡点=执行价格-权利金

B.盈亏平衡点=期权价格+权利金

C.盈亏平衡点=权利金-执行价格

D.盈亏平衡点=执行价格+权利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权盈亏平衡点是标的资产的某一市场价格,该价格使得执行期权获得收益等于付出成本(权利金)。对于看跌期权而言,执行期权收益=执行价格-标的资产市场价格,因而盈亏平衡点应满足:执行价格-盈亏平衡点=权利金,则盈亏平衡点=执行价格-权利金。

8.交易者认为美元兑人民币远期汇率低估,欧元兑人民币远期汇率高估,适宜的套利策略有()

A.买进美元兑人民币远期合约,同时买进人民币兑欧元远期合约

B.买进美元兑人民币远期合约,同时卖出欧元兑人民币远期合约

C.卖出美元兑人民币远期合约,同时卖出欧元兑人民币远期合约

D.卖出美元兑人民币远期合约,同时买进欧元兑人民币远期合约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外汇期现套利,就是在外汇现货和期货中同时进行交易方向相反的交易,即通过卖出高估的外汇合约或现货,同时买入被低估的外汇合约或现货的方式来获利。
期货考后须知事项

真题估分及交流:233网校将在考后及时更新2022年7月期货考试真题及答案,敬请关注,扫描二维码,进入真题估分小程序,及时知晓成绩!除了估分小程序在线估分外,大家还可以扫码加入2022年期货考试考后真题交流群,和广大考友一起“吐槽”考试情况,交流考试心得。

估分+群.png

233网校考后将及时收集整理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并有专业老师进行考后真题解析,大家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点下图进入真题答案专区!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免费题库:

2022年全新上线233网校期货从业题库小程序,海量试题免费刷,如果你现在正愁找不到一个好的刷题小程序,那么不妨扫码加入233网校题库小程序吧,功能齐全,满足考生各方位需求,内章节练习题、模拟试卷、历年真题、考点速记、干货笔记等,快来扫码刷题吧~

期货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