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投资分析》模拟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5-13 10:55:00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第1题许多国家都将控制货币供应量的主要措施放在()层次,使之成为国家宏观调控的主要对象。  

A.M0  

B.M1  

C.M2  

D.M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M1是狭义货币,由于银行的活期存款随时可以成为支付手段,同现钞一样具有很强的流动性。M1作为现实的购买力,对社会经济生活影响巨大。因此,许多国家都将控制货币供应量的主要措施放在这一层次,使之成为国家宏观调控的主要对象。  

第2题下列关于汇率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汇率是以一种货币表示的另一种货币的相对价格  

B.对应的汇率标价方法有直接标价法和间接标价法  

C.汇率具有单向表示的特点  

D.既可用本币来表示外币的价格,也可用外币表示本币价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项,汇率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相对价格。汇率具有双向表示的特点,既可用本币表示外币的价格,也可用外币表示本币的价格,因此对应两种基本的汇率标价方法是:直接标价法和间接标价法。  

第3题梯式策略在收益率曲线()时是比较好的一种交易方法。  

A.水平移动  

B.斜率变动  

C.曲度变化  

D.保持不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收益率曲线水平移动的情况下,投资者认为各期限的收益率都将向同一方向发生变动,变动幅度大致相当。在这种情况下,采用梯式策略是一种比较好的交易方法,投资者认为各期限的收益率变动基本相当,因此将头寸均匀地分布于各期限上。  

第4题关于一元线性回归被解释变量y的个别值的区间预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xf距离x的均值越近,预测精度越高  

B.样本容量n越大,预测精度越高,预测越准确  

C.  

D.对于相同的置信度下,y的个别值的预测区间宽一些,说明比y平均值区间预测的误差更大一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y平均值的区间预测和个别值的区间预测具有如下特征:①对于相同的置信度下,y的个别值的预测区间宽一些,说明比y平均值区间预测的误差更大一些;②样本  

第5题产品层面的风险识别的核心内容是()。  

A.识别各类风险因子的相关性  

B.识别整个部门的金融衍生品持仓对各个风险因子是否有显著的敞口  

C.识别影响产品价值变动的主要风险因子  

D.识别业务开展流程中出现的一些非市场行情所导致的不确定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产品层面的风险识别是识别出单个金融衍生品所存在的风险,核心内容是识别出影响产品价值变动的主要风险因子。  

第6题下列哪项不是量化交易所需控制机制的必备条件?()  

A.立即断开量化交易  

B.连续实时监测,以识别潜在的量化交易风险事件  

C.当系统或市场条件需要时可以选择性取消甚至取消所有现存的订单  

D.防止提交任何新的订单信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是实时监控量化交易政策和程序的最低要求之一,不是量化交易所需控制机制的必备条件。量化交易所需控制机制的必备条件:①立即断开量化交易;②当系统或市场条件需要时可以选择性取消甚至取消所有现存的订单;③防止提交任何新的订单信息(即“停止开关”)。  

第7题我国目前官方正式对外公布和使用的失业率指标是()。  

A.农村人口就业率  

B.非农失业率  

C.城镇登记失业率  

D.城乡登记失业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城镇登记失业率,即城镇登记失业人数占城镇从业人数与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之和的百分比,是我国目前官方正式对外公布和使用的失业率指标,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负责收集数据。  

第8题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的结构化产品的期末价值结算公式是:价值=面值×{110%+150%×max[-30%,min(0,指数收益率)]}。该产品中的保本率是()。  

A.74%  

B.120%  

C.65%  

D.1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指数收益率小于-30%时,该结构化产品的期末价值将被锁定为:110%+150%×(-30%)=65%,所以保本率为65%。  

第9题下列关于Delta和Gamma的共同点的表述正确的有()。  

A.两者的风险因素都为标的价格变化  

B.看涨期权的Delta值和Gamma值都为负值  

C.期权到期日临近时,对于看跌平价期权两者的值都趋近无穷大  

D.看跌平价期权的Delta值和Gamma值都为正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Delta是用来衡量标的资产价格变动对期权理论价格的影响程度,可以理解为期权对标的资产价格变动的敏感性,Gamma值衡量Delta值对标的资产的敏感度,两者的风险因素都为标的资产价格变化;  

BD两项,看涨期权的Delta∈(0,1),看跌期权的Delta∈(-1,0),而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Gamma值均为正值;  

C项,期权到期日临近,平价期权的Gamma值趋近无穷大,看跌平价期权(标的价格=行权价)Delta收敛于-0.5。  

第10题()是各外汇指定银行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交易基准汇价为依据,根据国际外汇市场行情,自行套算出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欧元、日元、港币以及各种可自由兑换货币的中间价。  

A.银行外汇牌价  

B.外汇买入价  

C.外汇卖出价  

D.现钞买入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外汇牌价是是各外汇指定银行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交易基准汇价为依据,根据国际外汇市场行情,自行套算出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欧元、日元、港币以及各种可自由兑换货币的中间价。

......

本页面只展示10道试题,完整版试卷请点击下面按钮进行测试!

点击测试完整版试卷

小编推荐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