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每日一练(2.5)

来源:233网校 2021-02-05 00:12:13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每日一练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经检验后,若多元回归模型中的一个解释变量是另一个解释变量的0.95倍,则该模型中存在()。

A. 多重共线性

B. 异方差

C. 自相关

D. 非正态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果解释变量之间存在严格或者近似的线性关系,就产生了多重共线性问题,本质为解释变量之间高度相关。可以通过简单相关系数检验法对多重共线性进行检验,即通过求出解释变量之间的简单相关系数r来作出判断,通常情况下,|r|越接近1,则可以认为多重共线性的程度越高。

2.对于固定利率支付方来说,在利率互换合约签订时,互换合约价值()。

A. 小于零

B. 不确定

C. 大于零

D. 等于零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利率互换合约可以看做面值等额的固定利率债券和浮动利率债券之间的交换,签订之初,固定利率债券和浮动利率债券的价值相等,互换合约的价值为零。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利率期限结构会发生变化,两份债券的价值不再相等,因此互换合约价值也将不再为零。

3.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核算有生产法、收入法和支出法。其中,生产法的GDP核算公式为()。

A. 总收入-中间投入

B. 总产出-中间投入

C. 总收入-总支出

D. 总产出-总收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生产法是从国民经济各部门在核算期内生产的总产品价值中,扣除生产过程中投入的中间产品价值,得到增加价值的方法。核算公式为:总产出-中间投入=增加值。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锁定核心考点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王佳荣、孙婧、许睿老师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