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18)

来源:233网校 2021-01-18 00:05:15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仓单质押业务中,不同品种的仓单具有不同的质押率,通常价值波动越大的仓单质押率越高。()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不同品种的仓单具有不同的质押率,通常价值越稳定的仓单质押率越高,如成品油、煤炭、化肥等大宗原材料。

2.国内3个月活期存贷款利率具有基准利率的作用,其他存贷款利率在此基础上经过复利计算确定。()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在中国的利率政策中,1年期的存贷款利率具有基准利率的作用,其他存贷款利率在此基础上经过复利计算确定。

3.企业运用期货市场对库存进行风险管理,应结合当时大宗商品价格趋势的判断来做决策,在不同的经济周期阶段运用不同的库存风险管理策略。()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经济周期一般由复苏、繁荣、衰退和萧条四个阶段构成。对应不同的经济运行阶段,通货膨胀程度通常被划分为通货膨胀初期、通货膨胀高位运行期、通缩初期、通缩低位运行期四个阶段。企业在不同通货膨胀阶段的库存风险管理策略是大不相同的。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从业考试群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