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每日一练(2.11)

来源:233网校 2021-02-11 00:48:28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每日一练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对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表述正确的是()。

A. 我国现行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每十年调整一次,最近一次调整后的权重加大了居住类的权重同时减少了食品权重

B. 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构成的八大类别中,食品比重最大,居住类比重其次,但不直接包括商品房销售价格

C. 利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可以观察和分析消费品的批发价格和服务价格变动对城乡居民实际生活费支出的影响程度

D.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对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农村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进行综合汇总计算的结果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在我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反映一定时期内城乡居民所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及程度的相对数,是对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农村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进行综合汇总计算的结果。利用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可以观察和分析消费品价格和服务价格变动对城乡居民实际生活费支出的影响程度。在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构成的八大类别中,食品比重最大,居住类比重其次,但不直接包括商品房销售价格。A项,在确定各类别指数的权数上,我国现行的消费者价格指数编制方法主要是根据全国12万户城乡居民家庭各类商品和服务项目的消费支出比重确定的,每5年调整一次。

2.以下关于事件驱动策略的说法正确的是()。

A. 黑天鹅事件具有意外性的特征,操作难度大

B. 事件驱动类策略不需要历史回测

C. 非系统性事件主要指一些宏观经济政策,一般影响具体某个或几个品种

D. 事件驱动类策略要在发生后第一时间进行操作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事件驱动交易策略是在提前挖掘和深入分析可能造成股价异常波动的事件基础上,通过充分把握交易时机获取超额投资回报的交易策略。A项,在系统性因素事件中,“黑天鹅”事件是比较特殊且重要的一类,它一般符合以下三个特点:①具有意外性;②影响一般很大;③不可复制性。B项,事件驱动类策略的核心是提前潜伏市场热点(事件),等事件明朗或将要明朗时逢高卖出,它不需要历史回测。C项,影响期货价格变动的事件可以分为系统性因素事件和非系统性因素事件。系统性因素事件,主要是指一些宏观经济政策,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或者其他突发性政策等事件。非系统性因素事件,相当于风险类别中的非系统性风险,主要是指微观层面的事件,只影响到具体某个或某几个期货品种。D项,事件驱动类策略要在事件发生前进行操作。

3.2011年8月以来,国际金价从1992美元/盎司高位回落,一路走低,截止2014年4月国际金价为1131美元/盎司,创近4年新低。当时,国际投行曾发布报告指出,黄金在未来几个月或将出现新一轮下跌行情。其判断依据可能包括()。

A. 印度削减黄金进口的新政策出台

B. 美国非农就业指数下降

C. 中国对黄金需求放缓

D. 美元指数出现持续上涨迹象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B项,美国非农就业指数反映了美国就业市场的整体状况,该指数下降,说明经济发展下降,企业减低生产,经济步入萧条,贵金属的投资需求上升,黄金价格上涨。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锁定核心考点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王佳荣、孙婧、许睿老师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