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2019年冬季金融业平均薪资11808元,你被平均了吗?

作者:智联招聘 2020-01-09 16:38:00

1月7日,智联招聘发布《2019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下称《报告》)。根据《报告》,刚刚过去的2019年第四季度,全国38个主要城市平均招聘薪酬继续保持上涨,升至8829元/月;平均薪酬绝对值,环比上升1.5%,同比涨幅为9.1%。

哪些城市薪资高?

根据2019年冬季求职期平均薪酬,北京、上海、深圳平均薪酬稳居前三位,超过10000元,北京以11521元位列第一。其次是杭州、珠海、广州以超过9000的平均薪酬位居第4-6位。学霸君所在的长沙以8302元的平均薪酬位居第18位,低于全国平均薪酬的8829元。

前38位平均薪酬城市排名如下图:

2019冬季需求与人才供给报告出炉:金融业平均薪资11808元!

过去一年全国薪酬比较,2019年第四季度>2019年第三季度>2019年第二季度>2018年第四季度>2019年第一季度。除2019年第一季度平均薪酬有所下降外,其余季度薪酬都在持续攀升。具体如下图:

2019冬季需求与人才供给报告出炉:金融业平均薪资11808元!

根据2019年冬季求职期平均薪酬分布,大于8000元的薪酬占比38.7%;其次是占比28.1%元的4001-6000元的平均薪酬;再次是6001-8000元的区间占比22.8%。

2019冬季需求与人才供给报告出炉:金融业平均薪资11808元!

数据来源:智联招聘

哪些行业有“钱”景?

看过了各个城市的平均薪酬、薪酬占比、薪酬环比情况外,接下来我们关注下哪个行业薪酬最高,最有“钱”景?

从行业来看:网络游戏是最赚钱的行业,以11979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一,环比增长19.1%;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的薪酬水平及排名较上一季度提升幅度最大,以11924元的平均月薪排名第二位。曾经风光的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位列第三,平均薪资11808。

2019冬季需求与人才供给报告出炉:金融业平均薪资11808元!

从不同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计算机软件行业继续排名第一,IT服务行业以55.2的竞争指数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计算机软件、IT服务、互联网/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等大互联网行业招聘职位数降幅较大,此外,金融行业供需两端均明显收缩,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等金融行业招聘收缩幅度也较大,职位数分别同比下降43.3%、49.6%。

看完上文,你的薪资被平均了吗?

金融行业平均薪资11808,你被平均了吗?

金融行业近年薪资不再是曾经的稳稳第一位,不过前三位的行业平均薪资差距不大,不到100元的差距。我们的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2019年的科创板推出,2019年底的证券法修订,金融行业一直不断的改革完善市场。

所谓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资源配置和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想进入金融行业,首先你需要拥有从业证书,比如证券公司的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公司的基金从业支柱,期货公司的期货从业资格证等等。金融行业如今混业经营趋势明显,从业人员一般人手必备各大从业证书,满足不同岗位的需求。

更多金融从业资格证书的报考内容,大家可扫码下载233网校APP→点击底部“头条”→选择顶部“报考答疑”,在线向233网校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下载APP后,233网校也将及时推送报考提醒,助力大家早拿证早加薪。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基金从业、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