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四种题型解题方法,看完又多几分!

来源:233网校 2020-01-10 11:00: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中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是非题和综合题四种题型。考试采用闭卷机考形式,试题均为客观题。

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各种题型的答题技巧,也许看完考试就能多得几分了!

1、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不难理解,题目给你几个选项,有且只有一个是正确选项,你只要找出这个选项,你离合格近一步。相对于其他几种题型,单项选择题是比较简单的题型,能否在单项选择题中拿到尽可能高的分数,是大家能否顺利通过考试的基础,保证单选题的正确率可以通过这几个方式:

①通读单项选择题的题干,边读边划重点,有草稿纸。

例如:题干中是要求选正确项还是错误项。审题要仔细,明白题目的要求,拒绝误审误选。

②按照题目要求答好每道题。

③排除法是完成单项选择题的一个很好的方法。

这种方法适用于正确答案不能一眼被看出时,我们首先要明白,一般而言,单项选择题题干只涉及一个考点,所以,与题干无关的选项可以直接pass掉;其次就是将很明显不正确的、拙劣的选项pass掉;一般运用排除法做选择题,会很快排除掉两个错误答案,剩下两个答案就需要考生再次认真审题,比对答案和题干之间的联系,并且题目与正确答案几乎直接来自教材,在了解教材内容的基础之上,是很容易确定正确答案。

④猜测正确答案。

如果想尽方法仍然无法确定哪个是正确答案,则可以运用考生所掌握的知识进行猜测。由于我们没有答错题罚分的规则,所以不选答案肯定不会得分,而选择之后,则有可能得分。

遇到这种情况,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不要频繁修改答案!

2、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与单项选择题的答题技巧基本一致,但是,多项选择题的选项所涉及到的考点较多,且有严格的评分标准(即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所以在做单项选择题的时候更要注意掌握相关的技巧。值得注意的是,多项选择题至少有两个答案,

因此在运用排除法解答时,只要能够确定排除的答案,剩下的选项就是正确答案了。

3、判断是非题

判断是非题占分比例不大,考生作答时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只要考生能正确地判断出“正确”或者“错误”,就有机会得分。解答时,考生应根据所掌握的知识对每道题做出准确的判断,相比其他题型,判断题更多的测试的是考生对基本概念的掌握情况,

因此,考生应该加强自己对基本概念的理解与掌握,以求在判断是非题部分失分率达到最低。

4、综合题

综合题是一个新题型,根据历次考试试题情况来看,综合题基本上是由以前的不定项选择题转化而来的。解答该类题目,考生应多角度思维,仔细审看题干案例,结合所涉及的相关规定,慎重解答。

综合题可谓是整套试卷的压轴试题,从考查目的、所占分值比例各方面来讲都为重中之重,考生一定要为该类题型留下足够多的解答时间,认真分析解答。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题!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

金融行业含金量较高的10大证书,你考了几个?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课程,助你轻松备考,早拿证!查看>>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