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为什么要考期货从业资格证,有啥好处?看了你就知道!

来源:233网校 2020-12-25 11:29:59

导语:随着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愈演愈烈,因此对于金融行业的专业人才需求也是非常大的,众所周知,金融行业四大必考证书证券、基金、银行、期货从业资格证,这四个是进入金融行业的门槛,其中期货行业属于兴起朝阳行业,很多金融型人才考期货从业资格证也成了必选的一个项目,用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更多期货从业考试资讯请关注233网校期货从业考试频道【点击进入>>期货课程,免费试听】

一、什么是期货?

通常我们所说的期货,指的其实是期货合约,根据这一合约,交易方可以按规定的价格,在未来某一时刻买进或卖出一定数量的某种商品或金融资产,主要功能是防范价格变动的风险,也可用来从事投机活动。

期货和现货完全不同,现货是实实在在可以交易的商品,期货主要不是商品,而是以某种大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准化合约,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投资者可以对期货进行投资或者投机,交收期货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后,一个月之后,三个月之后,甚至一年之后,需要提醒的是期货是以高收益吸引投资者,但与之同时也存在极高的风险。

【注意】期货从业人员不可以从事期货投资活动。

二、为什么要考期货从业资格证?

很多想要备考金融类考试的考生不知道自己该考哪一类比较好,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为什么要考期货从业资格证,希望能对各位有帮助!【VIP题库会员免费领>>】

1.展望未来,抓住机遇

2020年全市场期货管理规模突破8500亿元,全年上市期货期权新品种达12个,期货公司和交易所数量不断扩大,也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期货行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好

2.对外开放品种增加,发展提速

(1低硫燃料期货对外开放上市;

(2)上海国际铜期货上市;

(3)棕榈油对境外投资者开放;

(4)对外开放期货品种将达到7个。

说明了我国的期货市场现处于一个良好发展的趋势,在今年疫情的影响下,有效的带动企业复工复产,推动了期货行业的发展。想要进入期货行业的各位社会考生以及在校考生有时间一定要考一个期货从业资格证,趁热打铁,抓住这波机会。

3.中国期货行业影响力提升

根据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发展和要求,扩大直接融资比重,我国将形成一个巨大的直接融资市场,因此需要股指、利率等期货期权场内进行风险对冲,发展趋势由此可见,发展势态已经愈发显现,对于我国的期货行业从业人才也是需求求贤若渴,各位有志进入期货行业的考生,一定要考一个期货从业资格证提升自己的一个综合能力,俗话说干一行行一行,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对期货行业有信心,未来是大家共同建造的,未来可期!

三、期货从业的好处有哪些?

1. 考过期货从业之后对工作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很多金融相关工作也可以从事,例如期货交易所、期货经纪公司、业务、咨询委托、结算等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员需求也特别大。

2. 期货行业薪资逐渐提高,期货行业作为金融朝阳行业,前景是非常可观的,发展潜力不可小觑,要沉得住心,坚持。不管什么行业,都要积极正能量,不要遇到一点事情就退缩,要越挫越勇,拿高薪也不是什么难事。

点击下方按钮↓↓↓查询你所在的城市期货行业薪资标准~

期货行业薪资查询入口>>

3.为了给各位考生安心备考,233网校特地准备了期货备考资料助力大家通关!

1、点击进入【考证资料】233网校考证资料小程序,选择“期货从业”,登录233网校账号。

2、拉至小程序底部,点击【点我获取兑换券】分享给好友,好友登录即表示助力成功。

预约考试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