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技巧心得

期货从业报考到就业十八问,分分钟解惑,快收藏!

作者:233网校-白泽泠 2020-10-24 00:00:00

2020年最后一次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于11月21日举行,报名于10月28日截止。期货考试报名马上就要截止了,建议大家抓紧时间报名。为更好的帮助大家了解考试,233网校整理了以下18个问题做解答,供参考!

问: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在哪里报名?

答: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根据考试公告公布的报名时间考生可登陆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报名。正式报名阶段需要采集考生近期生活及工作所在地信息:选择指定区域→选择科目并交费→完成报考服务。

期货从业报名入口>>

问: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可以单报一门吗?会不会过期?

答:可以,“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科目单科考试成绩在当年及以后两个年度内有效,两科考试成绩均合格者方可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考试成绩合格证长期有效,可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栏目中查询并打印。

问:期货从业考试报名费用是多少钱?

答: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费单科65元(不包含教材费)。

问: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单科成绩会保留多久啊?

答:两年,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科目单科考试成绩在当年及以后两个年度内有效,

问:期货真题去哪里看呀?【期货从业/投资分析真题及答案,点击免费PDF下载>>】

答:233网校APP题库

问: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考完多久时间出成绩呢?

答:期货从业前几次查分时间来看,期货查分都比较晚,一般考后7个工作日内公布成绩。

问: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时长有多久?

答:单科考试时间为100分钟。所有试题均为客观选择题。每科试题量为140道,满分100,60分为及格。

问:报考期货从业资格证一般需要准备多久?

答:一般考生复习期货从业要花1-2个月的时间。如果你报考一科,集中精力复习,复习时间1个月左右;如果报考两科,学习内容较多,复习时间不能少于2个月。

问: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率怎么样呢?

答: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基本在30%左右。

在校学生通过学校的专业学习,再加上自身的知识的一个运用,期货从业两门“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还是较容易通过的。

问: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可以去哪些行业机构工作?【期货行业薪资查询,点击进入>>】

答:考了期货从业资格证可以去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上班。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的从业人员,和期货从业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需要具备期货从业资格证。

问:期货从业资格证到底有没有用啊?一定要去挂靠才行吗?

答:期货从业资格证作为期货行业的必备门槛,考取后可以去相关机构、公司上班,可以申请挂靠,特别注意的是,只可以通过公司、机构才可以去挂靠哦,自己不可去挂靠的。

问: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难度有多大,很难吗?

答:期货从业资格证作为期货行业必备证书,难度还是比较基础的,只要你好好学习,巩固好各项所需知识,通过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问:期货投资分析有免费题库推荐吗【期货必备刷题在线题库,点击刷题>>】

答:233网校题库包含各类考证题库,其中也包含全国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期货投资分析”科目的考试题库,题库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历年真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模考大赛七部分。

问:期货从业人员可不可以去开股票账户炒股呢?

答:期货从业人员 (具有期货从业资格证)可以开股票账户炒股。《期货从业人员管理条例》 和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只规定了期货从业人员不可以以个人或他人身份从事期货交易,没规定不许炒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 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参与股票交易的其他人员,在任期或者法定限期内,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也不得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任何人在成为前款所列人员时,其原已持有的股票,必须依法转让。

问:期货从业人员在职的可不可以去炒期货呢?

答:期货从业人员是不可以从事期货交易的。期货从业人员必须遵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遵守协会和期货交易所的自律规则,不得从事或者协同他人从事欺诈、内幕交易、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编造并传播有关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

问:期货基础法规的资料要去哪里看【期货备考资料,点击免费下载>>】

答:233网校APP-学习资料包

问:期货从业资格证的就业前景是什么?可以去什么地方

答:国内期货市场的风险管理功能已经大大加强,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其功能进一步得到发挥。随着我国经济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在国际市场的影响越来越重要,我国期货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考取期货从业资格证以后可以考虑从事以下工作:

(一) 期货交易所的高级管理人员;

(二) 期货经纪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三) 期货交易所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从事交易、结算、交割、财务、稽查等业务的专业人员;

(四) 期货经纪公司业务部门的管理人员和从事客户开发、执行委托、结算、合规审查等业务的专业人员;

(五) 期货交易厅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从事期货交易厅业务的专业人员;

(六) 从事期货业务的机构中从事期货投资分析、咨询业务的人员;

(七) 期货交易所非期货经纪公司会员中从事期货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八) 持有《境外期货业务许可证》企业中从事期货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九)期货交易所、期货交易厅、期货经纪公司中的电脑管理人员;

(十)中国证监会认为需要进行资格确认的其他期货从业人员。

问: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题型分值是什么样的?

答:1、期货基础知识科目:共140道题目

单项选择题:60道,每道0.5分,共30分;

多项选择题:40道,每道1分,共40分;

判断是非题:20道,每道0.5分,共10分;

综合题:20道,每道1分,共20分

2、期货法律法规科目:共140道题目

单项选择题:60道,每道0.5分,共30分;

多项选择题:40道,每道1分,共40分;

判断是非题:20道,每道0.5分,共10分;

综合题:20道,每道1分,共20分

期货从业考试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所有试题均为客观选择题。每科试题量为140道,满分100,60分为及格。每科考试多场次组织,单科考试时间为100分钟。

问:期货从业考完之后怎么去看自己考过的题目呢?

答: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题目是官方题库内容,不对外开放的!成绩出来之后大家对成绩有疑问的,可以去中国期货业协会去申请复核。

考生可在成绩公布后20日内申请成绩复核服务,超过规定时间不予受理。成绩复核仅限于检查、核加各类题目的正确率、已得分数的计算、合计以及登录是否有误,成绩复核后的成绩为最终成绩,不得再次复核。

问: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常见疑问汇总,快来看!

答: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期货从业准入性质的入门考试,是全国性的执业资格考试。考试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考务工作由ATA公司具体承办。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uohui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投资分析考试真题及答案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报名条件查询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2020年真题300-180.png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