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报考指南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容易过吗?考试科目有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0-05-21 10:00: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是获得期货从业资格的必经考试,考试科目包括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两科。《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科目单科考试成绩在当年及以后两个年度内有效,两科考试成绩均合格者方可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

期货从业考试容易过吗?先来了解一下两个科目的特点:

1、期货基础知识大概内容就是围绕着期货、套期保值、套利、期权在说。所以第四章套期保值、第五章期货投机与套利交易、第六章期权是基础。第七章外汇衍生品、第八章利率期货及衍生品、第九章股指期货及其他权益类衍生品是延伸,更是难点。

2、期货法律法规内容比较枯燥,要求记忆的内容多,多总结是很有必要的,容易混淆的内容整理成表格记忆。

比如:不同期货公司业务的证监会审批时间,注册资本、日期,年限,金额都会考的,而且考得很多,属于法律法规的特点。

总体来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比证券从业、基金从业难度更大一点。因为专业术语更多,计算量更大。期货从业作为从业考试,难度不算大,认真复习2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通过。建议零基础或基础不好的考生选择购买233网校课程学习,老师传授学习方法,为你归纳总结核心内容,复习更轻松!

期货从业考试教材更新不要怕,233网校课程紧跟新版教材内容,解析核心考点!听课学习>>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学习资料包,下载学习>>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436786953,和更多期货考友一起备考进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