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报考指南

应届生想要进入期货行业,需要做哪些准备?

来源:233网校 2020-06-11 10:59:00

应届生进入期货行业,需要有证书,了解行业。

进入期货行业,要准备哪些?

第一,首先考一个期货从业资格证,通过这个考试学习期货市场基础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并对行业运行情况有个初步了解。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是获得期货从业资格的必经考试,考试科目包括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两科。《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科目单科考试成绩在当年及以后两个年度内有效,两科考试成绩均合格者方可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

1、期货基础知识大概内容就是围绕着期货、套期保值、套利、期权在说。所以第四章套期保值、第五章期货投机与套利交易、第六章期权是基础。第七章外汇衍生品、第八章利率期货及衍生品、第九章股指期货及其他权益类衍生品是延伸,更是难点。

2、期货法律法规内容比较枯燥,要求记忆的内容多,多总结是很有必要的,容易混淆的内容整理成表格记忆。

第二,是要选择感兴趣的几个品种,去了解一下产业上下游的运行规律。

第三,开一个模拟账户,熟悉下系统操作、费用计算、结算等环节的技术细节。

第四,要学好外语,能读懂外盘分析报告,培养自己的国际化视野。

第五,锻炼好身体,投资是很辛苦的,工作时间未必长,但是强度很大,需要有充沛的精力和体力做支撑。

期货行业任职要求

考虑进入期货行业后要从事的工作岗位不同,需要准备的东西也不一样。这方面可以从招聘网站查看参考。学霸君为您整理了期货研究员和期货分析师的相关任职要求:

期货研究员职责描述:

1、结合公司大宗原材料需求,研究宏观经济及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提供有效分析报告,支撑决策。

2、分析行情特征,寻找波动规律,运用期货等金融工具开展铝品贸易,防控风险、增收降本。

3、持续优化操作模型、设计交易策略,明确交易规则。

期货研究员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证。

2、熟悉金融、经济、数理统计等相关理论,掌握现货业务流程和期货交易规则,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

3、具备有色金属市场行情分析或交易业务者优先。

期货分析师任职要求:

1. 大专以上学历,具备期货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优先; 讲师(期货,股票)工作经验3年以上优先;

2.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强,能够独立整合讲课题材,熟悉金融营销技巧,能通过直播开展证券等市场行情分析讲座,为客户提供策略指导的优先;

3、熟练使用POWERPOINT等办公软件,能独立开发课件,熟悉金融理论知识、期票、股票相关的经济、金融市场交易规则;讲解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控场能力;

4.具备良好的协调沟通能力,有很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认同公司的发展理念, 与公司共同发展。

期货分析师岗位职责:

1、负责公司直播间的专业讲课,实时解盘,技术指导等,定期与合作客户进行沟通,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2、通过在线语音与客户进行有效沟通,了解客户需求,能及时跟踪各种金融 产品的走势,市场行情预判,作出分析评论,为客户提供行业信息咨询服务

3、通过直播间进行有效沟通了解客户需求, 寻找销售机会并帮助销售完 成开发客户;

4、为潜在投资者进行直播间直播金融行情分析讲解与交流;

5、对销售人员的 投资品种的培训,为市场和销售部门提供技术分析支持和信息咨询支持;

6、完成公司安排的其他任务。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报名条件查询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期货 期货行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