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报考指南

期货从业资格人员需要职业培训吗

来源:233网校 2023-12-27 08:36:02

需要参加职业培训。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每两年的后续职业培训时数累计不少于 18 个学时。后续培训主要是提高期货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素养与专业素质,保证从业质量。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通过后,考生可以由所在的机构为其申请从业资格证。取得从业资格证的人员,在从业的期间需要参加后续职业培训。

插入模块
插入模块

期货从业人员后续培训注意事项

1、根据《期货从业人员后续培训规则》规定,期货从业人员每两年的后续职业培训时数累计不少于 18 个学时。期货从业人员后续培训以两年为限累计学时,学时的时长需要达到规定的标准。期货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方面的培训不少于 3 个学时。1个学时通常为45分钟。

2、后续职业培训由中国期货业协会负责,从业人员登录中国期货业协会“网上后续培训系统”进行培训结果的查询。

3、后续培训主要有两种途径,分别是网上后续培训和协会组织或授权组织的现场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期货法律法规、职业道德规范、期货专业知识等方面。

此外,如果考生只是通过期货考试取得考试成绩合格证明,没有申请从业资格证,则不需要参加后续培训。

期货从业人员后续培训形式有哪些

期货从业人员后续培训形式有三种,分别是面授培训、网络点播培训、网络直播培训,其中前两类培训均记录学时,网络直播培训部分项目记录学时。

期货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由中国期货业协会统一管理,培训内容、培训要求由协会负责统一规划。取得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者被注销从业资格的人员连续两年未在机构从业的,在申请从业资格前两年内应参加累计不少于18 个学时的后续职业培训并应当通过培训考核。其中期货法律法规、期货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培训时数不少于3个学时。从业人员不按规定参加后续职业培训的,由协会按照有关规则予以处理。

插入模块

课程推荐:想要快速通过期货从业怎么做?建议跟着王佳荣、孙婧、李泽瑞老师的课程来学习,更快的帮你梳理知识难点,答疑老师在线帮你答疑解惑,节省时间,助力你备考,马上跟学>>

了解期货:】【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资格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