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政策法规

期货合约是什么意思?

来源:233网校 2020-03-05 09:03:00

期货合约是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 规定将来在某一特定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

期货合约的特点:

1、期货合约的商品品种、数量、质量、等级、交货时间、交货地点等条款都是既定的,是标准化的,唯一的变量是价格。期货合约的标准通常由期货交易所设计,经国家监管机构审批上市。

2、期货合约是在期货交易所组织下成交的,具有法律效力。期货价格是在交易所的交易厅里通过公开竞价方式产生的。国外大多采用公开喊价方式,而我国均采用电脑交易。

3、期货合约的履行由交易所担保,不允许私下交易。

4、期货合约可通过交收现货或进行对冲交易履行或解除合约义务。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交流群,不错过报考时间,还能实时答疑解惑。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新手报考指南

期货从业人员可以做期货吗?证监会有规定!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期货 期货合约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