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政策法规

期货基础知识:看涨期权与看跌期权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0-04-19 00:00:00

期权是一个权利的凭证,这个凭证经交易所标准化后就成为期权合约,以期货合约为标的物的期权也称期货期权,商品期权基本是期货期权。

看涨、看跌期权的基本特点:看涨期权锁定买入价,看跌期权锁定卖出价。

例如白糖期权的标的物是白糖期货合约,棉花期权的标的物是棉花期货合约。

看涨期权买方拥有买入标的物的权利,卖方负有卖出标的物的义务。对于白糖看涨期权来说,买方行权后将获得白糖期货多头持仓,反过来,卖方履约后,将获得白糖期货空头持仓。

看跌期权买方拥有卖出标的物的权利,卖方负有买入标的物的义务,对于白糖看跌期权来说,买方行权后将获得白糖期货空头持仓,反过来,卖方履约后,将获得白糖期货多头持仓。

注: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

想学习期货基础知识入门或是想进入期货行业从业,从考期货从业资格证开始吧!听课学习基础知识>>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436786953,和更多期货考友一起备考进步!

热点推荐:

读懂央行货币政策:利率、逆回购、存款准备金政策

考期货从业资格证可以去哪里工作?有这些去处!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