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考试大纲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官方大纲什么时候公布

来源:233网校 2020-03-31 08:58:21

法考备考交流群:826561625(点击进群)

欢迎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9,拉你进法考备考交流群,分享免费学习资料、报考资讯、通关经验、每日练习

一、2012年-2019年司考/法考大纲公布时间汇总:

年份公布时间
20194月30日
20185月16日
20175月19日
20165月10日
20155月20日
2014
5月6日
20135月11日
20125月3日

从法考历年大纲公布时间可预计2020年法考大纲在5月发布。

二、大纲的作用

法考考试大纲主要作用是划定考试范围,主要包括考什么、重要考点、指导备考方向(了解、理解、熟悉),主要重要知识点变动不是很大,可能对部分法律法规进行适当的增删。

法考的重点难点都是相对稳定,而大纲给出的知识点更偏向于知识点的罗列,虽然涵盖面可谓面面俱到,但这也有一个重大缺点:重点不突出,考生容易抓不到重点,难以真正转化为得分能力!一些表述的调整,原理性的修改,没有涉及具体的制度和规则是难以考察的,没有必要为此耗时耗力。尽管大纲会包含法考考察风向变化,但考生缺乏经验,难以准确get到命题人的点,例如通过阅读大纲你可以知道考点,但并不能知道命题点和常设陷阱。

对于基础薄弱,时间有限的考生,不建议大家购买大纲阅读的,跟着老师认真走完系统强化阶段才是最明智的选择。备考选择辅导机构的讲义还是比较有效率的。

这里给大家推荐233网校法考,233网校法考汇聚多名法考讲师,法考老师们有多年讲授法考的经验,对考点理解更加透彻,能够清楚知道哪些是考点,命题人会如何针对性命题,理解记忆上的难点也会做详细讲解,点击试听>>

法考app推广图(新闻).jpg

编辑推荐:

2020年法考报名时间和报名条件

2020年法考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小编在线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