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备考攻略

2021年法考主观题开卷考?教你迅速get电子法条检索功能

作者:233网校-法律人晓肥羊 2021-11-12 19:37:22
导读:2021年法考主观题考试时间11月21日,由司法行政机关为应试人员统一提供电子法律法规,应试人员在计算机上查阅。

2021年法考主观题考试在即,先来看看法考主观题考试时间安排与科目:

考试时间

11月21日9:00-13:00,考试时间240分

考试科目习近平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
题型题量

主观题考试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题型,分值为180分。

主观题考试设置选作题的,应试人员可选择其一作答。

在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中提到:法考主观题考试由司法行政机关为应试人员统一提供电子法律法规,应试人员在计算机上查阅。

有不少参加主观题的同学问:提供电子法律法规是不是代表法考主观题是开卷考试?

司法部提供电子法律法规是指在进行法考主观题考试时在机考界面开放【法律法规汇编】,包含了我国现行有效的基本法律及司法解释等,同学们在答题时可以根据需要自行检索查询法条。

司法部目前已开放国家统—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计算机化考试模拟答题系统(主观卷)入口,大家可以随时进入法考主观题机考模拟系统熟悉操作:

法考主观题机考【法律法规汇编】的界面如下: 

法律法规汇编.png

点击【法律法规汇编】界面进入;鼠标可以调整法律法律汇编左侧法规名称与右侧输入法之间的宽度;右侧有搜狗全拼输入法、QQ全拼输入法、谷歌双拼输入法、搜狗五笔输入法(86版)、极品五笔输入法(86版)供考生选择;左侧法律法规的放大镜可以进行法条检索。

下文教大家如何使用法考主观题机考界面的【法律法规汇编】检索法条,重点为同学们总结法条检索功能的技巧:

1、如果明确知道法条名称,可以直接输入法条名称定位,例如:《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直接输入【刑事诉讼规则】 

图片1.png

注意:

①只能精准搜索,如果输入刑诉法等简称无法检索!

点击搜索框旁的图标,可以跳到下一个与关键词有关的法条位置。 

图片2.png

2、如果记得章节名称,可以直接输入法条的章节名称定位,例如【侵犯财产罪】 

图片5.png

注意:

司法解释有分章节的话也可以通过章节名称搜索出来。

章节名称搜索时需精准,例如【辩护与代理】章节,搜【辩护和代理】搜不出来,但是可以通过搜【辩护】搜索出来。

3、法条较长或者记不住、不好记的法条,可以记忆一些重点章节名称,通过章节定位搜索法条。

4、很多司法解释没有章节可以搜索定位,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名称关键词或查找相邻的法律来搜索定位找到想要的法条。

例如【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可以直接搜索【民事诉讼证据】

例如【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搜索【民事诉讼法】可以在同一页面很快找到 

图片4.png

知识点不够法条来凑!熟悉运用好检索法条功能,助你在考场上增加底气收获意外之喜!

2021法考主观题真题答案考后更新|加ks233wx19好友领取真题

热点推荐:

2020-2018法考主观题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2021年法考成绩公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0元包邮送《法考历年真题集》纸质真题

课程强推【钻石无忧班】零基础首选:覆盖3次法考+陈飞、张宇琛等讲师齐聚授课>>点击查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x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