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备考攻略

法考圈广为流传的四大谣言,千万别轻信,认真你就输了!

作者:233网校-法律人晓肥羊 2022-02-25 16:15:40

2022年法考备考已经开启,很多考生已经进入了听课、刷题的阶段。在法考备考过程中,流传着几大特别容易蛊惑或者使考生迷糊的谣言,为了使大家安心复习、get正确的法考信息,233网校在此特意为大家总结并辟谣,千万不要轻信哦!

一、法考改革后报考条件变了,非法本不能再报名?

2018年起司考改革成法考,法考报名条件的确进行了改革。那些告诉你非法本不能再报名法考的人,基本是一知半解、以偏概全的人,千万别轻信而后认为自己不符合法考报名条件而放弃报名!

法考报名条件规定在2018年4月28日施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第九条、第二十二条中,也就是司法部多次提及的“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实施办法第九条就是新人新办法、实施办法第二十二条就是老人老办法。来看看法条原文:

第九条 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三)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四)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五)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第二十二条 本办法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另外,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中提到:继续实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政策(2021-2025年),报名人员户籍在放宽条件地方的,可以将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本科毕业。

综上可得知:

1、早于实施办法实施前(2018年4月28日前)入学的非法本考生可以报名法考,符合法考报考条件;

2、2018年4月28日后入学的非法本考生,户籍地属于法考放宽政策地区,符合法考报名条件。

二、法考战线太长,防止疲惫晚点开始比较好?

千万别轻信法考因为备考时间太长防止疲惫而晚点开始。

首先,万事开头难。既然选择参加法考,肯定是越早开始准备越好。越早准备后劲十足,越迟准备,后面焦虑万分。举个例子,如果甲同学早就开始备考已经刷完两遍真题,而乙同学精讲课程都还没听完!提问:你觉得这两位同学谁比较紧张焦虑?谁会更容易放弃?答案不言而喻!

其次,法考被称为“天下第一考”,难度是很大的。越早开始就能把基础打的越牢固,哪怕早些开始备考状态还没有那么好,也有时间去提升状态,推进学习计划。如果因为轻信别人防止战线拉太长而晚些开始,你已经丧失先机,走在别人后面了!

最后,参加法考的考生中有不少是在职、非法本的考生,他们本身就时间少、任务重,如果还因为畏难心理迈不开第一步马上开始,今年的法考很可能陪跑!

如果你也是在职/非法本/基础薄弱的考生,想找一个性价比高、有负责的助教老师督学、有经验丰富的讲师授课的法考培训课程,那么建议你选择233网校。

233网校的法考课程以超长有效期(买一次无忧班,可学习3年法考新课程)、主客观一体提升(帮助学员一次通过取证)、购课免费赠送23本纸质教辅和VIP题库(书+课+题三位一体,攻克法考)、专业持证助教老师督学答疑(特别认真负责)等优点,已逐渐出圈!不妨考虑看看,给自己的法考增加一份通过的可能性!前往网校免费试听课程>>

 

三、“劝人学法千刀万剐”法律行业没“钱”途?

那句“劝人学法千刀万剐”和“律师三年饿死,五年温饱”广为流传、深入人心。但是事实是没有任何一个行业是容易的,每一份工作都需要从基础一点点开始做起。而法律行业或者说律师这个职业毫无疑问,是个发展,社会地位,待遇都比较好的工作。

有考生有问,为什么都说做律师接不到案子,收入很低呢。其实不是市场上没案子,据统计有135万多的律师(美国人口才3.3亿),中国目前预计有62万左右律师,仅美国的一半(我国人口是14亿),我国的法律服务市场非常大,只是很多人能力不够,做的不好。所以通过法考只是第一步,只是拿到了法律行业的敲门砖,踏进这个行业后一定要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保持学习,力争做律师群体中的上游,真的可以实现人生理想和财富自由!

四、在职零基础三个月法考逆袭,你也可以?

零基础、在职、三个月、过法考等等带标签的经验贴,相信同学们多多少少都看到过。百度随便一搜,与之相关的信息更是多不胜数:

图片来源:百度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在此给大家提醒,千万别轻信这种说法!贴上上述标题标榜自己,觉得法考很轻松很简单的人,一般都是两个极端,要不就是真学霸,要不就是骗子。当然,骗子的概率大一些。

法考对大多数考生而言都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告诫考同学们不要被这样的表述误导,要打好长期战线,踏实复习才是王道。

三个月备战法考是极为仓促的,学习这事最不能急于求成,基础知识一定要打牢,零基础三个月通过法考的少之又少,并不可取,你现在的认真学习,在职业发展的道路都将让你终身受益!

其实基础比较薄弱的同学,较为稳妥的备考方法是开始备考前,给自己定好目标和学习计划,选定课程和资料,确定好要跟的老师并相信老师,顺利走完法考备考的不同阶段。只有这样,备考的逻辑才能更加连贯,更加一致,顺利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概率也更大。

热点推荐:

2022年法考报名时间和报名入口

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0元免费领《法考精编讲义》纸质教辅

课程强推钻石无忧班零基础首选:主客观一体全面升级,陈飞、张宇琛、张进德等讲师齐聚授课>>点击查看

微信搜索【ks233wx19】加233网校法考学霸君好友享受专业报考答疑,扫码进法考备考微信群,免费领取备考资料与志同道合考友共同进步:

扫码进群

加群.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xq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