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一 > 卷一真题

2022年法考客观题《卷一》回忆版真题及答案解析(9.17)②

来源:233网校 2022-09-17 13:27:45

2022年法考考试9月17日、18日分批次进行,2022法考客观题真题回忆版已更新,透过真题、直击考点:

2022年法考
真题及答案估分

扫码加233网校法考学霸君ks233wx19微信好友,进2022年法考真题交流群、及时获取2022年法考客观题真题回忆版PDF电子版下载。

插入模块

2018-2021年我国颁布了典型案例,旨在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的政策,提高司法保护力,发挥典型案例的价值引导和行为规范的作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典型案例有普遍约束力

B.在我国,党的政策都是正式的渊源

C.对于最高法院的典型案例,法院审判类似案件时必须参照适用

D.司法具有政策实施功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回忆版真题,答案解析仅供参考】

A项错误,法具有普遍约束力,而并不包括典型案例。

B项错误,中国共产党的政策属于法的非正式渊源。

C项正确,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关于案例指导工作的规定》第7条:“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指导性案例,各级人民法院审判类似案例时应当参照。”

D项错误,司法具有公共政策形成功能。

2023年法考至尊班火热招生中

2023法考至尊班新考季正式启航:班主任全程陪伴小班督学辅导、八科应试实力派讲师录播+直播双重锁分、4轮复习体系实力通关!

第一轮复习:【全科基础巩固理解专业概念,训练法律逻辑,形成法律思维
第二轮复习:【刷题强化记忆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归纳总结每个考点出题方式,掌握答题技巧
第三轮复习:【高频考点带背集中攻克高频得分考点,考前15页纸+音频磨耳朵,达到背诵的熟练度
第四轮复习:【主观题专项冲刺考前1个月冲刺接力,集中突破主观题知识点,掌握主观题提分技巧,硬核通关
4轮授课体系主客一体,什么都不用多想,只需要跟着老师学,顺利突破合格线♥

报考关注:法考主观题报名时间】【法考报考信息查询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法考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