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报考指南

非法本能参加法考吗?非全日制退出法考了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3-11 10:10:57

法考备考交流群:826561625(点击进群)

司法考试准入门槛是否偏低一直争论很大,争议焦点在于司法考试对报名考试的本科类型和专业没有限制,也就是说无论是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也无论本科专业是否为法学,只要有本科学历就可以报名参考。

2018年,国家司法考试迎来新一轮改革,我国首次组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法考”与“司考”相比,区别在于:

1、在内容上增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着重考查宪法法律知识、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以案例分析、法律方法检验考生在法律适用和事实认定等方面的法治实践水平,加大了法律职业伦理的考查力度,使法律职业道德成为法律职业人员入职的重要条件。

2、此次改革重大变化还来自于对考生资格的收紧。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规定,参加“法考”的考生必须具备系统的法律知识学习背景或法律实践工作经历。同时,应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范围,由原来的4类职业扩展到9类职业,除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申请律师执业、公证员执业的人员外还将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纳入到应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范围。

但是司法部也在改革中多次提到“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点击查看司法部对法考政策改革回应的详情>>)

所以关于考生关于“非法本能参加法考吗?非全日制退出法考了吗?”的疑问,都可以参考下方法考资格对照表,看自己是否符合法考的报名条件!

报名资格对照表:

image.png

总结为:只要2018年4月28日前入学的考生,非法本可以报名参加法考、非全日制也可以报名参加法考。

备战法考,你需要一款复习刷题app。233网校app,助你在刷题中学以致用、融会贯通,顺利过法考。赶紧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下载吧,海量法考真题、章节题、模拟题等你来挑战!

法考app推广图(新闻).jpg

233网校网课,法考讲师助力法考带你轻松通关法考,快点击试听吧>>

相关推荐:

2020年法考什么时候报名?2020法考报名时间!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建议收藏!

法考报名政策“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司法部官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