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泸州市社工考试报名人数1257人,创历史新高!

来源:泸州社工协会 2020-08-28 08:56:00

2020年8月26日,泸州市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资格审核工作圆满结束。今年考试网上报名已突破1257人,是报名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一年,通过资格审核人员高达1174人,同比去年同期增长57.1%。

今年社工考试报名呈剧增态势,我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蓬勃发展实现“三促进”,一是得益于《泸州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的有力保障,促进社会工作认知度不断提升;二是各级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力度在逐年增加,《民政部门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操作规程》等一系列服务规范的出台,促进专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三是《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办法》的出台,对于完善社会工作人才体系,促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完善和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四是泸州市江阳区出台政策,鼓励更多人才参加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考试,对报名参加今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社区(村)工作者的报名费及教材费给予全额补助,并对获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的村社工作者给予职业补贴,对促进社会工作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纵观我市社会工作人才发展历程,从无到有,从“社区大妈”到专业化、职业化队伍的发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已逐步发展壮大,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快速提升,在扶贫济困、养老助残、社会治理等多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泸州社会工作的发展离不开泸州社工人的努力,此次全国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也祝愿我市社工考出好成绩,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时代精神不断拓宽社工人才职业发展通道。

为帮助应试人员顺利备考,受泸州市民政局委托,泸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今年将继续开展考前免费培训,培训将覆盖全市所有备考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的应试人员,培训时间待定,更多培训信息可关注“泸州社工”微信公众号,也可加入QQ学习群(群号:209376170)进行咨询。

原文链接:http://www.luzhousx.com/newdetails?article_id=233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