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金华市2021年社会工作考试报名人数近3万人,全省第一

来源:金华市民政局 2021-08-23 09:00:01

【导语】从金华市民政局获悉,2021年金华市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达29971人,位列全省第一。其中:

兰溪市:2021年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为2274人!再创历史新高!

义乌市:2021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人数为8277人!再创历史新高!

加速备考从领书开始!《速记高频考点》纸质资料免费领取>>

速记高频考点

金华市通过落实政策奖励、加强联合部署、开展全面宣传三大举措,在2021年度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中,报考人数达29971人,位列全省第一。

一是落实政策奖励,考试动员有抓手。2020年中共金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金华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文件,实施持证社会工作人才倍增计划,加大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组织力度。文件规定,2020年至2022年内,对在金华市从事社会工作且新取得助理、中级、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人员,分别给予不少于1500元,3000元和5000元的一次性奖励,其中金华经济开发区还对取得高级社工师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给予10000元的现金奖励。

二是加强联合部署,考试动员有组织。为加快推进金华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金华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员会、市民政局、市财政局以及市人力保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相关工作的通知》(金市民[2021]38号),对金华市关于2021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组织发动与报名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严格落实。文件规定,市委组织部负责做好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指导;市委政法委负责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列入“平安金华”年度考核;民政部门负责做好相关报名通知、统计、考前培训辅导和咨询解答工作;财政部门负责做好所需经费的落实;人力社保部门负责做好考试考务的组织实施。通过五部门的整合行动,联合部署,争取实现“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宏大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战略目标。

三是开展全面宣传,考试动员有方法。在金华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各县(市、区)积极响应,充分动员,大力组织起市、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乡镇(街道)与村(社区)的干部职工以及学校、医院、企业、社会组织(社工机构)等单位和组织的从业人员报考,同时借助网络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报道,争取做到符合条件的报考对象应知尽知,应报尽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0123/art/2021/8/20/art_1632804_58925849.html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