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中级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22中级社工综合能力真题考点:社会服务机构的公信力

来源:233网校 2022-03-15 09:35:18

真题考点四:社会服务机构的公信力

1、含义:获得政府、社会和公众信任的能力。

2、展现:财务交代、政治交代、专业交代。

3、评估:资金的合理使用和运作、服务和活动与组织使命和宗旨保持一致、财务与信息的透明化、规范的治理结果。

社会服务机构要通过适当的治理结构来保证机构的主要管理者不会损害公众的利益。理事会是社会服务机构治理结构的主要内容,社会服务机构有必要对机构的治理情况作出说明。

插入模块

2022年社会工作者《干货笔记》来了,《干货笔记》融合各章思维导图,让你快速把握教材脉络,理清备考思路,熟悉章节架构,有效掌握考点,提升学习效率,快来领取吧!

【2021年真题】

某市社会工作行业协会对36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进行评估,评估组通过实地走访机构业务主管部门代表、项目资助方代表、机构理事与监事,机构员工和服务对象,询问了他们对机构的评价意见,最终有15家机构获得优秀等级。下列评估指标中,属于评价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公信力”的是( )。

A .机构规范的治理结构

B .机构人才队伍的建设

C .机构使命宗旨的建立 

D .机构发展的愿景规划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公信力评估包括以下4个方面。1.资金的合理使用和运作2.服务和活动与组织使命和宗旨保持一致3.财务与信息的透明化4.规范的治理结构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