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考试书籍

2023年社会工作者教材会有大变动吗?教材出来前学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3-03-06 17:29:59

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教材3月24日公布,许多考生备考状态摇摆不定,既担心教材变动大,又怕等新教材出来复习来不及,陷入了迷茫与纠结中。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备考,社工学霸君总结了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教材的变动规律,在此基础上科学分析,合理预测2023年社会工作者教材的变动情况,供大家参考!

插入模块
012023年社会工作者教材会有大变动吗?

1、“每年小变,四年大变”

社会工作者教材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但是每年的变化程度不一样。有些年度变化大一些,有些年度只进行小的修订。根据往年4年一大改的规律,预计2023年教材与2022年教材区别不会很大,只会进行小调整。

2、往年教材变动形式

变动形式变动说明
内容新增

1、政策性、时政性知识点的新增。主要是根据国家社会工作相关法规政策变动情况,增加了与新颁布的法规政策相关的内容。如2022年教材中根据新修订的《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知识点修改的内容较多,需重点关注。
2、知识点的补充说明。一般主要是对之前内容的扩展、完善以及补充说明。涉及的知识点可关注。

3、结合我国本土社会工作实践或增加一些常用技巧。

内容变动根据新发展阶段我国社会工作新发展情况,对综合能力和实务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务技巧进行修订。
内容删减删除了已经失效的一些政策文件相关的内容,删除了一些陈旧不适用的理论和方法。
022023年社会工作者教材出来前学什么?

社会工作者知识点多,涉及范围广,考查细致,近年来考试难度在逐年上升,考查趋于灵活,所以备考不怕早,只怕来不及,现阶段正是打好基础的好时机,那么,在新教材出版前,可以学什么呢?

干货笔记:立足于考试大纲要求,以官方教材为基础(2023版教材出版后会同步更新,并标注变动),结合历年经典真题整理编撰而成。


章节思维导图——梳理知识体系。系统梳理考纲及教材,把握内容精髓,每章都给出了思维导图,并对重要知识点进行了标记,让你建立完整知识体系,搭配考题分布,记忆考点更有效!

章节考情分析——实用备考指南。每个科目都进行了详细的考情分析,同时提供了历年的章节分值分布,让你尽快熟悉重点章节有哪些,并帮你制定了一份关于2023年备考建议,只要跟着学,一定能通关!

章节核心考点——表文结合精炼要点。总结各科考点,打薄教材,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下!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只背必考点!同时每个考点后配备真题解析,让你真正学会运用考点解题。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