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成绩查询

鄂尔多斯19年社工考试490人上榜,力拔全区头筹

来源:233网校 2019-09-23 08:41:00

9月4日,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官网公布的“关于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度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名单的公告”中显示,全区社工“国考”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共计1427名,其中鄂尔多斯上榜490名,占全区1/3强,其中社会工作师581名中,鄂尔多斯有330名,占全区1/2强。 

image.pngimage.png

 2014年,鄂尔多斯参加社工“国考”为780人,通过人数为75人,到2018年,鄂尔多斯参考人数达到历史峰值,共有4628人参考,通过人数达到634人,2019年参考人数为4002人。几年间,鄂尔多斯累计参考人数达到了1.5万人次,共有1800人获得了证书,其中中级社会工作师1096人。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掀起社工“国考”热,主要原因是地方党委政府持续加大对社会组织培育和扶持力度,通过引进广东省社工师联合会进行中长期合作帮带,将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纳入人才总体规划,举办全国性的“相聚草原、社工论剑”论坛,成立全市行业协会“鄂尔多斯市社工师联合会”,启动“三社联动”等等一系列举措,全市各类社会组织如雨后春笋般,迅速生根发芽,成长壮大。全市社会组织从2013年的不足千家,迅猛增长到目前的2341家。另外,鄂尔多斯党建引领社会工作发展和社工人才队伍培育的模式,也成为了一道独具特色的靓丽风景线。鄂尔多斯市通过在城镇社区推行每个社区至少配备3名有资质的专业“社工”,给予在社区工作持证“社工”工资补贴,吸引大批专业人员到社区工作;通过推行将优秀“社工”发展为党员、将党员发展为“社工”,将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双培养、双孵化”的工作机制,在党组织生活中应用社会工作的手法推行“党建工作坊”等创新做法,形成了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和专业社工参与基层社会服务治理的良好局面。

热点关注:2019内蒙古社会工作者资格审核时间|各地社工证书领取时间

如何成功拿下社会工作者考试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立即报名>>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