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成绩查询

舟山市2021年社工证通过率全省第一,通过率14.44%

来源:浙江省民政厅 2022-01-20 09:39:09

2021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绩于近日公布,根据省民政厅统计结果,舟山市共有852人参考,其中123人通过考试,通过率14.44%,位居全省第一。截至2022年1月,全市持证社工1278人,持证社工人数逐年稳步攀升。

一是以政策引领强化激励保障。市民政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共同出台《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意见》,从分类推动社会工作岗位设置,建立社工人才激励制度,完善社工人才薪酬待遇保障等多个方面着手,切实提高社会工作人才的社会地位和收入待遇,激发全社会参与社工事业以及报考社工考试的积极性和热情。

二是以项目推动创新培训形式。持续开展“金字塔”培训项目,组织省内外优秀师资团队,针对持证社工考试历年来的疑点难点编写授课教材,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授课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社工培训3次,培训学员300余人。委托第三方开发社工培训线上小程序,设置培训课件、课程回放、进度跟踪等功能,极大地保证了培训质量,为学员顺利通过持证社工考试保驾护航。

三是以阵地建设培优社工队伍。以创新社会治理和服务,满足城乡居民专业化服务需求为向导,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功能、有制度、有活动、有成效”的标准,加快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2021年共建设乡镇(街道)社工站16个。以社工站为平台,扶持优秀社工组织,培育社工服务项目,注重发挥社会工作者在资源链接与整合方面的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开展服务。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0123/art/2022/1/19/art_1229569130_58927800.html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