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成绩查询

湖北省襄阳市社工证考取人数创新高,超出去年35%

来源:襄阳市政府 2023-11-02 09:35:21

我市社工证考取人数创新高 超出去年35%

随着国家对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的愈发重视,专业社工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发展方向。11月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23年我市社工证考取人数创下新高,达到1480人,比去年增长36%。

自2008年以来,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已实施16年。社工在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专业优势。社工加入基层党建工作,能够填补社会治理过程中的空白点,为实现城乡社会治理现代化注入新活力。随着社会需求量持续扩大,作为专业助人的职业,社会工作者职业认可度也在不断提高。

近年来,我市民政部门将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工作纳入财务预算和考核指标,推动优质培训资源覆盖全市;大力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帮助市民提高考试通过率;按照《关于构建城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和报酬体系的实施方案》要求,向持社工证的社区工作人员发放津贴、补贴;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支持基层社会治理、社会救助、精神康复以及妇女儿童类等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提供就业岗位和实训平台。

据统计,2023年度我市报名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人数有5418人,参考人数4603人,参考率84.96%,合格人数1480人,通过率达到32.15%。考试合格人数和通过率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截至目前,我市通过社工考试人数合计5012人,持证社工占我市总人口的万分之九点五。

下一步,民政部门将围绕社会工作人才需求,持续加大力度,提高持证社工的数量和质量,充分发挥好社会工作人才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岗位开发与设置,提高持证社工的就业率。

来源:http://jyh.xiangyang.gov.cn/zxzx/jrgz/202311/t20231102_3443080.shtml

2024社工好课,全面配套锁分!

推荐社会工作者高端班,性价比之选,有效期2年+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4年社会工作者课程>>

基础阶段:导学班(各科考情分析)+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

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案例攻略班(归纳案例答题模板)(中级)

冲刺阶段:直播密训班 (以题带点,查漏补缺)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相关推荐:

符合什么条件可以报考社会工作者考试?

2024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新手指南

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