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科目难易程度分析,哪科最难?

来源:233网校 2018-12-09 09:16:00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备考火力全开,如何告别盲目复习?讲师视频讲解直击重点难点,助你考前突破、轻松过关!

  社会工作者考试分为初级社会工作者(助理社会工作师)和中级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师),初级考试科目为2科,中级为3科,怎么备考才能通过率高呢?采取什么样的考试策略,才能顺利通过考试?我们首先要了解各科目,对各科难易程度有一定的认识才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析分析社会工作者考试科目难易程度。

  一、初级社会工作者(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难度

考试科目
考试难度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
社会工作实务
★★★★☆

  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为一年内通过2个科目。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着重专业理论,包含各方面的初步理解,是比较广的知识点,考试时也主要考知识点。

  社会工作实务针对的是实务性工作上的内容,都是社会工作者日后需要真实接触的领域,需要把知识融入真实情况,着重考案例,这门题相对出的比较活。

  二、中级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师)考试难度

考试科目
考试难度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
社会工作实务
★★★★★

  中级社会工作者考试为两年内通过3个科目。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该科考点均是具体法规与政策内容,往年不少真题是直接出自于相关的法规或者政策原文,能全面把握熟记顺利过关就会很容易,考试难度为4颗星。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考试时主要考书本的知识点,考试难度为4颗星。

  社会工作实务该课程是大多数考生感觉最难的一门,主要难点是:需要考生用理论来分析案例的需求、问题、解决的方案、策略,对于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的考生来说,无论是理论的理解、运用还是文字的表述、编排都会有一定的困难,考试难度为5颗星。

  所以,相对于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度,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一个适合的网络辅导机构是有必要的。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率超出全国水平的原因有几点:

  一、网络课堂符合学员的学习现状,学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随时学习。网络课堂包括应试点题班和全程强化班及VIP班,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基础情况选择班次。

  二、老师讲解考试重难点,学员可以通过老师的讲解抓住重难点从而节省时间精力以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三、全国报考社会工作师考试的报考人员基数很大,而且弃考人员较多。相对于报考辅导班次的学生,其知识和能力水平均高于平均水平,通过率可以保证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

  刷题推荐: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社工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早一点备考,系统掌握知识考点!相信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坚持努力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233网校社会工作“精讲班”根据章节考纲老师全新录制考点精讲视频,帮助考生更系统的理解教材,掌握考试方向。“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