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只做题不看书,社会工作者考试可以直接过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4-26 10:14:00

还有两个月就要考试了,教材还没开始看,这时就有网友问,剩下的这两个月,我就不看书了,只刷题,行不行呢?

先看各科的考试特点:

中级比初级多了一科《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对于各科的考试特点,提供以下几点供参考:

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以具体的法规与政策为考试内容。根据往年的出题习惯来看,不少真题是直接出自于相关的法规或者政策原文。如果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能全面地把握并熟记知识点,那那么过关就会相对容易一些。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出题侧重于专业理论,包含对社工知识各方面的初步理解等,考试时也以具体知识点为主。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考试均为客观题,而中级考试的社会工作实务却为主观题,尤其需要考生用理论来分析案例的需求、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方案、策略。这对于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的考生来说是主要难点,所以在备考时,要在理论理解、文字表述及编排方面多下功夫。确实无论是理论的理解、运用还是文字的表述、编排都会有一定的困难。 

只做题不看书,这样备考社工行不行?

#NO# #NO# #NO# 大写的#NO#送给你!

没有完整的知识体系,做题也只会你做过的题而不能举一反三。而且只做题不看书,复习的知识点是不全面的,像社工一年一次的考试,考的题目都很灵活,很难遇到原题。试题也重在对知识点的理解,所以我们重点应放在看书上,然后做近5年的真题。做真题时对应书找知识点,标记上,基本上这些知识点就是考点了。看一章做一章题,这样也知道这章大概会考什么样的题,考点以什么形式考。最后主攻错题,没掌握的。能保证全面复习到。

就算只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了,书也才只看了两三章。也不建议大家丢下书本直接就去做习题。因为你刚开始没有学习知识点、不知道考试的重难点就开始盲目地做题了,做对了,开心;做不对,就伤了学习的自信心,严重打击学习的积极性。而且越没看的小知识点,就越有可能在今年考。

那些只做题不看书的只靠最后几天刷题考过的特例是针对于自己所学的专业就是社会工作,在学校课堂上就已经对社会工作实务甚至中级就有着夯实的基础。才能够有自信说最后一周只刷题就考过的。如果你是零基础,非社工专业的,那还是乖乖的看书吧。

如果你确实没时间,看教材进度太慢,那么你可以找视频课程看。让老师帮你把教材读簿,而且老师的讲义比教材上的要更清晰明了。视频课可以倍速播放,节省了很多时间。看完一章的课再去做题,记的更牢一些。到最后在刷几套真题,把错题总结出来,临考试前就只看自己的错题。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相关阅读 社工考试 社工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