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各科目难度及历年考题分布

作者:233网校 2019-03-06 10:51:00

初级社会工作者科目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和《社会工作实务》(初级)。必须一次性全部通过才能拿到合格证书。那么,我们必须了解初级考试各科目的特点,才能轻松制胜。

一、首先,了解一下初级社会工作师考试各科目难度:

blob.png

1、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特点: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的题型以客观题形式出现,包括60 道单项选择题和20 道多项选择题。

识记题占比29%左右,这类题目出题的知识点一般涉及特点、原则、目标等内容。

理解题占比44%左右,这类题型在考试中正逐年增多,主要涉及社会工作的目标、功能、要素、价值观、伦理守则、伦理难题、人类行为、个案、小组、社区工作的方法和技巧等知识点。 

应用题占比27%左右,主要涉及社会工作的具体方法技巧和实务。

《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历年考题分布:

55.png

2、初级社会工作实务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特点: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的题型以客观题(选择题)的形式出现,总共80 题,其中单选题60 道,多选题20 道。试题类型大概可以归纳为识记题、理解题和应用题等3 种题型。

识记题占试卷比重的10%左右,考核内容主要聚焦在社会工作实务的通用过程、特定领域社会工作者的原则与功能、特定对象的权利与需要等方面。

理解题占据试卷的比重在55%左右,考核内容主要聚焦在社会工作的基本概念、服务内容、服务方法、专业技巧和专业角色等方面。

应用题占据试卷的比重在35%左右,考核内容主要聚焦在社会工作理论与伦理、实务模式、服务方法、专业角色等方面的应用。

《社会工作实务》(初级)历年考题分布:

图片1.png 

社工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社会工作者APP

早一点备考,系统掌握知识考点!相信有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坚持努力一定能顺利通过考试。233网校社会工作“精讲班”根据章节考纲老师全新录制考点精讲视频,帮助考生更系统的理解教材,掌握考试方向。“精准直击考点,省心又有效”!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