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社工考试现在开始复习还来得及吗?两个月冲刺复习攻略

作者:233网校 2020-04-24 18:59:00

截止目前,官方并没有发布社工考试延期的通知,如果按原计划,2020年社工考试定于6月20日、21日举行,那么,现在距离2020年社工考试不足60天的时间!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备考任务越来越重。现在开始复习还来得及吗?如何在短时间内取得有效复习结果呢?233网校为各位考生准备了两个月冲刺复习攻略。

首先,明确目标,做好计划。

抱着必过的决心,一定要让自己一次过,全国社会工作师有50多万人报考,虽然通过率只有26%左右,但是坚信自己一定会通关。一旦决定参加社工考试,就要100%投入,势必要拿下社工证书。

若想学的扎实牢固,必须要有学习计划,并将计划具体落实到每一天的空闲时间、碎片时间中来,考生要按着学习计划严格完成学习进度。

备考社工考试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只要你肯学,对于考生来说没有我们克服不了的困难。学习是坚持,不要相信裸考能过的说法,人家要么是有基础,要么是年轻记性好。

其次,书通读一遍,梳理知识点

根着233网校老师讲解的重难点,安排好每一部分大约需要花多少时间来学,保证重点章节,分数多的章节,能有足够多的时间来复习。有着资深的专业老师指导,梳理知识点真的是事半功倍,点击去听课>>

如果你是自学,那么你可以按以下步骤进行!

1、采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按章节大纲列出知识点大纲及重点知识。这样的话可以有助于梳理知识点,加深记忆。点击查看思维导图>>

2、看完一章后,做一章同步辅导的章节习题。考试的过程就是做题,我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检测自己的复习效果,熟悉各类题型,经典的例题和习题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和掌握教材中的主要考点,要做到做一道题会一类题。做完题后对照答案检查,错题或是不太确定的知识点再翻书查看,并在错题旁备注知识点,不要只关注对错,而应关注知识点。点击去做题>>

再次,集中做题,回顾错题

我们用一个月的时间过了一遍教材,再用近一个月的时间来集中冲刺。

首先集中冲刺真题,保证每天一套真题,做题的时候千万不要翻书,翻书和翻答案一样,没有实质性的区别,个人建议遇到不会的题可以先标注出来,整套题做完之后再翻书来确认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

其次真题做完后可以刷下模拟题,考前第三周,233网校将组织模考大赛,赛后更有讲师直播解析,这一时期可以重点做一下模考大赛的试题,针对不懂的题,在直播课上可以咨询老师。

刷题只需要下载一个233网校APP就可以了,用手机软件刷题很方便,刷题时自己还可以整理一个错题本,把错题知识点记下来,经常翻看,加深印象。点击去下载>>

刷题时请注意:

1、回顾错题:包括之前的章节练习、真题冲刺的错题和不确定题都要重新看一遍;

2、“背题模式”:大家都说中级社会工作实务题难,其实并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难,中级实务的案例分析题,每道题的分值都很大,可以背几个案例题的答案,学习如何答题,中级实务答题模式、步骤都是类似的。同时多做几道题,多积累一些案例分析的经验,掌握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和技巧。在复习时,大家将三本书的知识进行融会贯通,形成一个整体系统的框架,这样在答题时就会更加地得心应手。

3、要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情,心情的好坏跟学习效果有着直接的关系,心情好了,学知识就快,让自己一直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没有动力的时候,可以找有经验的人在一起聊聊,会对自己有启发的,不要羡慕通过的人,你努力了也会一样拥有。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