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初级社工VS中级社工,哪个更适合你?一测便知!

来源:233网校 2024-03-19 11:39:00

好多同学来向我咨询,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考取社工证,以及他们在考虑初级和中级之间应该如何选择。实际上,选择初级还是中级社工证,需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决定。在本篇中,我先为大家介绍一下初级社工与中级社工考试科目的区别与联系,并通过一些测验题,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一下初级和中级试题的差异。

初级VS中级社工考试科目区别联系

■初级VS中级综合能力

初级综合与中级综合相比,中级综合增加了“社会工作理论”和“社会工作督导”两个章节,而初级综合多了"社会政策与法规”的内容。整体来看,中级是在初级的基础上进行加深拓展,侧重点在于考察考生们的综合能力和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如初级在小组工作的主要模式只重点掌握2种,而中级需要掌握4种。

■初级VS中级实务

初级实务为客观题,中级实务为主观题,且社会工作实务考试考查的是考生对不同实务领域知识的了解和具体的应用,而中级实务相较于初级实务,在于对不同人群和特定领域的问题、需求、内容及方法等方面的知识更加的丰富和细致,对考生的要求不仅仅是理解记忆,更多的是能够灵活运用相应领域的知识,去解决服务对象问题。

■法规部分

初级考试的法规部分在《初级综合能力》的第九章,只初步讲解了我国特定群体、我国特定领域的法规与政策。而中级考试专门开设了《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考试科目,共14个章节,每年中级法规与政策的考试都会有涉及大量的数字、年份、年限、日期、金额等内容,很多考生因此而丢分。

社工入门测试20道!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初级和中级试题的区别,为大家准备了一些测验题。本次专项测评试题量适中,难易适度,主要是挑选初级综合能力和中级综合能力中相同考点的试题,这些题目分别代表了初级和中级社工证考试的不同难度和考察重点。通过完成这些题目,大家可以对自己的水平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并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级别。

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扫码进入测评↓↓

手机扫二维码参与入门测评

第二步:点击一键开始测评,即可看到测评卷。

第三步:点击试卷进入专项测试,测试完成后可查看报告。

总而言之,选择考初级还是中级社工证,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来决定。如果你对社会工作领域还不太熟悉,建议先从初级开始;如果你已经有一定的社会工作经验并希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那么中级社工证可能更适合你。同时,也建议你多咨询一些已经在社会工作领域工作的人,了解他们的经验和建议,帮助你做出更明智的选择。

更多备考资料推荐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社工教辅《黄金考点+历年真题》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2024社工新资料上线,同学们速领学习↓↓

『训练营』课程讲义+必会考点+考题

历年真题合集+最新真题考点(附试题)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