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28)

来源:233网校 2019-05-28 08:25:00

2019社会工作实务(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5.28)下载App在线做题

上海某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小区外来打工人员较多,有些孩子因父母忙于生计,在附近就读又不方便,因此初中毕业后干脆辍学在家。他们平常无所事事,总爱聚众滋生是非,比如破坏公物、飙车、打架等。假如你是一位新来的社工,经过一段时间接触,你发现小强是这群孩子的头。你打算对他们进行访谈,以获取他的支持,进而用小组工作方法来帮助这群孩子。

问题:

1、请拟订一个访谈计划。

2、作为社会工作者应采用哪种小组工作模式开展小组工作,为什么?在做小组工作时,需要注意什么?

答题要点:

1、小强的个人情况;家庭情况;个人履历;个人意愿。这群孩子的情况;家庭情况;日常活动;兴趣爱好。

2、采用互动模式。因为成员年纪相近,问题相近,便于交流。在工作中应注意:

(1)小组成员的选择,要考虑到年龄、价值观、共同关心的问题、知识背景、性别等因素。

(2)要掌握一般技巧、讨论技巧、活动设计的技巧。

(3)需要对小组动力学有所理解。

(4)如何提高小组凝聚力。

(5)小组何时结束。

备考时间紧张,做题错误率高,准备临考突击的考生看过来,233网校临考速成班已上线,适合短期冲刺的考生。立即购买>>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4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