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28)

来源:233网校 2019-05-28 08:19:00

2019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5.28)下载App在线做题

1、某社会福利机构收养了50名儿童,采用“大孩子帮助小孩子”的管理方式,但在实施过程中却出现了大孩子欺负小孩子的情况。社会工作者计划采取小组工作方法对此问题进行干预。下列说法中,最合适的是(  )。

A. 鼓励大孩子给小孩子补习功课

B. 将大孩子和小孩子分开组织活动

C. 鼓励小孩子联合起来向福利机构负责人反映

D. 结合大小孩子的共同兴趣让他们一起组织活动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题干中提到出现了一些问题,小组工作方法是让双方组成小组一起做事,所以只有AD是小组,但是比较之后发现D更合适。

2、某社区为家庭妇女组织了“烹饪学习班”.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不属于服务阶段的内容是()。 

A. 本着节约和“量人为出”的原则,对烹饪学习班进行预算管理

B. 对服务项目进行时间进度管理

C. 及时公布服务提供者的工作进度和成绩,并对表现好的服务提供者进行表扬

D. 对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进行调查分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社区社会工作的过程。在方案执行进入服务或活动阶段时,主要开展的工作有预算管理、时间进度管理、服务品质管理和士气激励与提升。题中,A、B、C三项属于这一阶段的内容,D项属于方案结束阶段的内容。

3、某服务机构的社会工作者在流动人口集中的社区开展工作,他们为打工妇女展开妇女戏剧小组活动。下列做法中,体现赋权理念的是(  )。

A. 社会工作者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编写剧本

B. 社会工作者自己为打工妇女进行戏剧表演

C. 社会工作者邀请专业演员表演打工妇女的生活

D. 社会工作者与打工妇女共同编写剧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赋权是指使一个人感觉有一种自我控制的能力,尊重自己、充满自信,并且相信自己有能力改变现状的过程。妇女赋权的目的是通过社会工作者和妇女之问的共同合作,让妇女有能力认识到自身的真实处境,引发她们对形成这种境况的社会因素进行思考,寻找解决的途径,并且通过采取具体的行动来改善处境。D项,社会工作者和妇女之间共同合作编写剧本,体现了赋权理念。

4、老年人面临的恶意对待包括(  )。

A. 身体虐待     

B. 经济虐待     

C. 疏于照顾     

D. 社会歧视      

E. 情感虐待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老年人面临的恶意对待主要包含老年人虐待与忽视,所有只有ABCE属于这一类。

5、大强和妻子八年前来到城市打工,将女儿留在农村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一年前,夫妇俩将1 2岁的女儿接来同住,因他们忙于工作,很少与女儿沟通。最近半年,大强发现女儿数次逃学,学习成绩不好。为此他狠狠打过女儿,却没用,妻子总是埋怨他,认为学校教学质量不好,让他设法转学。大强认为转学不是问题所在,为此夫妻经常吵架。面对这个家庭中出现的问题,社会工作者适当的介入策略包括(  )。

A. 帮助女儿融入家庭,发展良好的亲子互动关系

B. 重新调整夫妻角色,形成夫妻的角色分工和规则

C. 增进夫妻之间的沟通,提高他们的管教孩子的技巧

D. 协助大强夫妇和学校老师沟通,希望老师给孩子更多的关心

E. 联系志愿者,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分析完五个选项,解决家庭问题的,从家庭角度出发的是AC

备考时间紧张,做题错误率高,准备临考突击的考生看过来,233网校临考速成班已上线,适合短期冲刺的考生。立即购买>>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4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