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试题答案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下列关于村民会议的说法.正确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1-05-14 09:54:34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村民委员会选举规程》,下列关于村民会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召开村民会议应当有本村18周岁以上村民的过半数.或者本村3/4以上户的代表参加

B村民会议作决定应经到会人数的2/3通过

C有1/10以上的村民提议。应当召集村民会议

D本村1/5以上有选举权的村民联名提出罢免村民委员会成员的要求时,应召开村民会议审议罢免要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召开村民小组会议,应有本村民小组十八周岁以上的村民三分之二以上,或者本村民小组三分之二以上的户的代表参加,所作决定应当经到会人员的过半数同意。A、B错误。村民会议由村民委员会召集。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有关规定,下列情况下村民委员会应当召开村民会议:(1)需要讨论决定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2)需要制定、修改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3)遇有村民委员会设立、撤销、范围调整的情形:(4)选举、补选和罢免村民委员会成员;(5)有1/10以上的村民提议时。C正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十六条规定:“本村五分之一以上有选举权的村民或者三分之一以上的村民代表联名.可以提出罢免村民委员会成员的要求,并说明要求罢免的理由。被提出罢免的村民委员会成员有权提出申辩意见。罢免村民委员会成员,须有登记参加选举的村民过半数投票.并须经投票的村民过半数通过。”D错误。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