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试题答案

社会工作者小王发现社区内有一些准妈妈被即将面临的新生儿养育问题所困扰,为帮助她们学习育儿知识和技巧,小王组织了“新手妈妈训练营”,根据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的分类,上述服务属于( )。

来源:233网校 2022-06-24 11:54:36

社会工作者小王发现社区内有一些准妈妈被即将面临的新生儿养育问题所困扰,为帮助她们学习育儿知识和技巧,小王组织了“新手妈妈训练营”,根据儿童社会工作服务的分类,上述服务属于( )。

A .支持性儿童福利服务

B .补充性儿童福利服务

C .替代性儿童福利服务

D .儿童保护服务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支持性儿童福利服务这类服务的对象是全体儿童及其家庭,这类服务的目的是通过弥补父母亲职能力的不足,改善父母的亲职状况,以满足儿童成长的需要。服务的目的是支持父母履行教养职责,以满足儿童成长的需要;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的个别化咨询辅导,为儿童提供休闲娱乐服务,为准妈妈提供咨询以及协助办理新生儿户籍登记服务。 根据题干“准妈妈被即将面临的新生儿养育问题所困扰”,故选A。2. 补充性儿童福利服务这类服务的对象是父母亲职能力不足的儿童及其家庭,服务的目的是通过弥补父母职能的不足、改善父母的亲职状况以满足儿童成长的需要。服务的内容主要包括为经济困难家庭链接资源,为儿童提供经济补助;为时间和精力不足的父母提供托育服务;为新生儿及其父母提供健康育儿资讯和技能培训服务。3.替代性儿童福利服务这类服务的对象是亲职严重不当和亲职缺失的儿童,这类服务的目的是通过弥补父母亲职能力的不足,改善父母的亲职状况以满足儿童成长的需要。服务的目的是通过替代儿童的父母履行亲职职责,使儿童回归家庭环境,健康成长。服务的内容主要是安置服务,包括家庭收养、家庭寄养和机构养育或教养。4.儿童保护服务这类服务强调的是对儿童的保护,包括遭受到人为侵害(如虐待、忽视、剥削和暴力侵害)的儿童。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