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考试报考 > 证书领取

广东省社工证书登记社会工作者数据简要分析

来源:广东社工 2019-07-30 09:18:00

2018年广东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工作在广东省民政厅的领导下,在省社工师联合会和各市登记受理机构、各级管理员等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现将广东省社会工作管理系统中统计的部分数据呈现给大家。

注:以下所有数据,仅包含在广东省社会工作管理系统中登记的数据。

2018年登记工作总体完成情况

2018年广东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工作的应登记对象为2017年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社会工作者和2015年及以前已进行首次登记满三年且未再登记的社会工作者。

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全省应登记人数为14808人,实际完成登记人数7876人,登记率为53.19%。

广东省社会工作管理系统总登记情况

目前广东省社会工作管理系统内共有33408名持证人员登记。

image.png

01 已登记的持证人员基本信息

根据系统信息统计,目前持证登记人员男女性别比约为1:2.9;其中中青年居多,平均年龄为34.6岁,以年龄阶段30岁-39岁(1980年-1989年)为主要人群。从学历、政治面貌角度看,持证登记人员文化水平及党政觉悟普遍较高,本科及以上学历占约登记总人数的75.1%,党员人数占约50.2%。

image.png

02 已登记的持证人员证书等级信息

在本系统登记的助理社会工作师有24796人,占登记人员总数的74.2%;社工工作师8612人,占登记人员总数的25.8%。各地市分布情况如下。

image.png

03 已登记的持证人员单位领域分布情况

据系统数据统计,全省登记人员在社会服务机构从事专业服务的占32.24%;党政机关工作的占20.62%;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占20%;居(村)委会工作的占6.13%;社会团体的占2.75%;企业工作的占1.55%;基金会占0.02%;其他类别(含待业)占16.69%。

image.png

04 已登记的持证人员籍贯信息

持证登记的社会工作者中,19%为省外籍贯人士,其中湖南、湖北、广西、江西及河南籍贯较多,占省外籍贯人员的64%。

image.png

已登记的33408名持证人员中有11445名在社会服务机构、社会团体、基金会从事专业社会工作。

01 专业领域信息分布

已登记的11445名机构社工中,从事儿童青少年、老年及社区领域的人员占比较高,分别为20.42%、15.91%、13.22%;从事医疗、企业、学校领域的人员占比较少,分别为2.32%、1.49%、0.63%;

image.png

02 专业领域性别比例

在登记的专业领域数据中显示,女性更倾向于从事家庭综合服务领域,如儿童青少年、老年、妇女社会工作,而男性在社区、儿童青少年、老年、残障康复工作领域占比较多。

image.png

03 薪资信息

系统数据显示,我省已登记的11445名机构社工各薪资阶段占比分别为2000元以下为1.44%、 2001元-4000元为43.92%、4001元-6000元为46.52%、6001-8000元为6.48%、8001-10000元为1.11%、10000元以上为0.53%。

根据数据显示,粤东西北地区薪资基本在2001元-4000元阶段,较少超过6000元及以上,而1.64%的八千元以上薪资人员,也集中在广州、深圳、佛山等珠三角地区。


image.png

根据数据反映,在随着年资的增加,对收入有着明显的提升。

image.png
image.png

广东省社工登记工作,对于社工行业的发展起着必不可少的作用,能够让我们掌握社工专业人才的数据,为往后更完善的福利待遇体系、相关政策推行等工作提供有力依据。

希望广大社工朋友积极配合广东省社工登记工作,既为社工行业建立大数据库,同时也保障持证从业人员的权益。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合格证书什么时候发放?

各省社会工作者证书登记时间、作用、流程?

小编推荐: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hot.gif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