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2024年社会工作师什么时候考?

来源:233网校 2023-12-13 11:59:44

导读

根据往年社工考试时间来看,2024年社会工作者(初级、中级、高级)考试时间为6月上旬,具体时间等待通知,参加考试需要完成报名工作。

2024年社会工作师什么时候考?

24年社会工作师考试计划暂未公布,可以参考23年政策。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为6月10日至11日,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第一天14:00—16:0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
第二天09:00—11:0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中级)
14:00—16:00社会工作实务(初级)
14:00—16:30社会工作实务(中级)
14:00—17:00社会工作实务(高级)

2024年报名后再学真的来得及吗?

社会工作师备考时间最少需要3-6个月,因此我们要尽早开始备考,2024年报名后再学有点来不及哦,原因有三:

1、报名与考试距离很近,时间不够用

因为根据历年考试时间及报名时间,我们不难发现,从报名到考试仅仅间隔仅2个多月的时间,而如果我们想把各阶段课程都听完,初级大概需花费115小时,中级大概需要196小时。对于有些重难点只听一遍是不够的,再加上做题,背诵考点的时间,我们需要保证每天至少学习4小时以上。然而在繁忙的工作中要抽出4小时的时间,是很不容易的。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备考,为自己预留出充足的备考时间。

2、考试范围广,重难点多,只学一遍远远不够

根据历年考情来看,社会工作者考试范围较大,《初级综合》考点数117个;《初级实务》考点数有147个,《中级综合》考点数170个,《中级法规》考点数有159个,《中级实务》考点数有95个。对于要求掌握的重点、难点,只学一遍是不够的,至少要学习2遍以上。

3、考查形式多样,学透比较耗时间

社会工作者考试近年出题主要以理解应用性考题为主,且难度较大,较多考查了书本上一些很偏很细的知识点,对于我们来说复习的难度大大增加。这就意味着我们不仅要学会知识点,还要做大量的习题。

相关推荐:

指导:| 

刷题:  |  

课程:  |  

社会工作师高端班是233网校的经典班型,主要包含三个阶段,八大课程模块,如导学班、教材精讲班、教材直播班、习题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案例攻略班、直播密训班。点这里了解233网校社会工作师高端班课程内容>>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