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报考指南

考下社会工作师到底有多难

来源:233网校 2023-12-12 10:08:20

考下社会工作师到底有多难?近几年考试的考生都在感叹,社会工作者考试范围也太广了,尤其这两年,考题越来越偏,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要求也越来越高。那么社会工作师的考试难度到底怎么样呢?

首先,从考试范围来看

社会工作师考试涉及了社会工作的多个领域和专业知识,包括社会工作实务、法规与政策、综合能力等,这要求考生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广泛的知识面。

其次,从考试内容来看

社会工作师考试不仅要求考生掌握理论知识,还要求考生能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这需要考生具备较高的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从历年通过率来看

从各方面数据来看,社会工作师通过率确实不高,全国范围内的社工证通过率历年都保持在22%-28%之间。通过率最高的2016年也仅达到34.84%,通过率最低是2021年的8.32%。

对于社会工作者考试的难点,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制定详细的备考计划,备考计划应该包括每天、每周和每月的备考任务和目标,明确每个阶段需要掌握的知识点和技能。

其次,备考期间需要做好练习和模拟考试。可以练习历年试题、参加模拟考试、参加在线辅导等方式来提高自己的答题技巧和应对能力。在做练习和模拟考试时,需要认真分析自己的答题情况,并总结答题经验和教训。

那么哪个用来刷题app好呢?这里推荐233网校app。233网校APP题库试题由233网校教研团队研发制作,优选品质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历年真题实战演练,及时出分,学习成果随时反馈。每道题配有专业答案解析,还有专业助教答疑服务,做题不留疑问,能做到这些正是因为 233网校有一支专门研发题库的团队,有专业助教编审试题,且助教都是对口专业,持有专业证书。

image.png

扫描二维码立即下载

相关推荐:

指导:| 

刷题:  |  

课程:  |  

社会工作师高端班是233网校的经典班型,主要包含三个阶段,八大课程模块,如导学班、教材精讲班、教材直播班、习题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案例攻略班、直播密训班。点这里了解233网校社会工作师高端班课程内容>>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