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普通话>普通话报考

贵州考普通话考试步骤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16日

现在贵州普通话考试,加入了录指纹一项,用右手大拇指按三次,拍照也是考试当天才进行。

贵州考普通话信息在哪里获取?

1.登录贵州省语言文字网。

①点开最新报考查看报名考试时间,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考试时间(一般一个月有4次考试,其中3次是培训的,一次是不培训的,区别就是培训的要交培训费,尽管只有3天培训时间)。

②测试报名和成绩查询也在里面。

③要注意的是:报名时间是13:00.记得在电脑前守着,否则规定的报名人数满了后就关闭了。

④有的人在查询成绩时忘记准考证号,别慌,网站会提醒你输入其中两项,你可以选择姓名和证件编号,证件编号既是你的身份证号(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自己的身份证号)。

普通话考试技巧

①考场有字典。很多学生在考试前很担心自己忘记词语的拼音,这个时候大家不要慌,只要你事先把字词朗读通顺,不要结巴,到考场后会有一本字典的(字典哦),这样你就可以把忘记的拼音找回来了。

②话题二选一。普通话考试的话题都是二选一,通常是一个难的配上一个简单的,大家就选择自己最容易把握的一个。

4.普通话报名后的步骤

我在这里说的是普通话报名成功后的步骤(与2016年不同,2017年有了新规定)

①按照报名单上的时间和地点去现场缴费。社会人员是50元,教师30元,学生20元。

②考试当天需要排队进出考场,一场考试16人。(通常情况下,下午考试的同学来早了也可以在早上考的。)

③考试进入候考场需要录指纹和拍照,根据监考老师的要求坐下,录指纹用右手大拇指,拍照不能戴眼镜,头发不要蓬松(这张照片是放在准考证上面的,所以大家知道的哦!)

④全部考试都准备完成后,根据号码坐在桌前等候前一个考场的人员考完。桌子上会有每个考生的考题,旁边有一本字典,大家可以查阅,也可以抓紧时间看自己的考题。大概8分钟后就进入考场(独立的小房间)开始考试。大家听从监考老师的话进行考试。

⑤一个星期后就可以登录贵州语言文字网查成绩了。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