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笔试报名

定了!2019年湖南教师资格证考试一年变为2次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30日

2019湖南教师资格认定、教师资格考试与定期注册公告得知,从2019年起,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实行一年两考,即:从2019年上半年考试的面试开始与教育部同步。

(一)2019年湖南教师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上半年面试报名时间:2019年4月16-19日,考试时间:2019年5月18-19日;

下半年笔试报名时间:2019年9月3-6日,考试时间:2019年11月2日;

下半年面试报名时间:2019月12月10-13日,考试时间:2020年1月4-5日

(二)笔试成绩有效期为2年,面试报名时笔试成绩在有效期内,即可参加当次的面试。

湖南教师资格证面试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户籍、学籍或人事关系在湖南省境内;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四)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

(五)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各科成绩均合格且在有效期内(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两年)。

考生应在户籍、学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市州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及其毕业前一年级学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其他在读生不能报考。

被依法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下同)的相关规定执行。

报名网站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本次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基本流程为:

进入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注册→登录系统→面试报名→选择考区→选择类别→选择科目(专业)→完成网上填报报名信息并确认→等待网上审核→查询审核结果→审核通过→考生在线支付考试费→报名成功。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获取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包!点击注册>>

小编推荐:2019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流程 面试考生须知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