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笔试报名

教师资格证一年考几次?都在什么时候进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除部分地区外实行统考,但各省考试次数不统一,大部分地区一年考两次,部分地区一年考一次,且一年两考的队伍在逐渐壮大,其中四川地区在2018年加入一年两考队伍,湖南地区在2019年上半年面试时加入一年两考的队伍。下面汇总了各省考试次数,一起瞧瞧!

这些地区一年考两次

湖南、山东、北京、河北、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贵州、陕西、甘肃、天津、四川共23个地区。分别在上下半年举行,笔试和面试均为2次。

这些地区一年考一次

青海、山西、云南、黑龙江共四个地区,一年只考一次,在下半年进行。

这个地区笔试2次,面试一次

宁夏地区笔试一年考两次,分别在上下半年举行,面试一年考一次,在下半年进行。

新疆、内蒙古、西藏地区为省考。其中新疆一年考两次,内蒙古一年考一次。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安排(全年)

上半年笔试报名时间:2019年1月15-18日,考试时间:2019年3月9日;

上半年面试报名时间:2019年4月16-19日,考试时间:2019年5月18-19日;

下半年笔试报名时间:2019年9月3-6日,考试时间:2019年11月2日;

下半年面试报名时间:2019月12月10-13日,考试时间:2020年1月4-5日。

部分地区报名截止时间不同,具体截止时间以当地发布的报名公告为准。

新疆下半年教师资格报名时间9月1日 12:00—6日18:00,考试时间10 月19 日。

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大礼包!点击注册>>

报考关注: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