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笔试报名

你没听错!这些人可以免考教师资格证 直接认定

作者:233网校 2019-08-14 11:38:00

教师资格证统考之前,教师资格证考试只对非师范生考生设定,师范生无需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可直接申请教师资格证书,自教师资格证全国统考后,想要获得教师资格证不管是师范生与非师范生都要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全国统考,现在教师资格证还能免考吗?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

你没听错,由于改革都有一个过渡时间,师范生同非师范生一样需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政策也会有一个过渡时间,部分师范生考生可以免考教师资格证,直接申请认定,认定合格后可获得教师资格证书。

符合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免考教师资格证?

由于不用地区实行统考的时间不同,不同地区对于师范生是否可以免考的政策也不一样。从2019下半年已经发布教师资格证报名公告地区来看,这些人可以免考教师资格证。

广东地区:

2016年5月31日以前入学的全日制幼儿师范学校师范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博)士可以直接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学段相对应的教师资格;2016年6月1日以后入学的全日制幼儿师范学校师范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博)士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均应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全国统考。

云南地区:

2017年以前入学的师范生可免考,2017年起入学的全日制师范教育类学生、全日制教育硕士,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均需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重庆地区:无免考说明。

其他地区师范生是否可以免考教师资格证需查看当地教师资格证报名公告,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公告陆续发布中。各地报名公告详情>>

报考关注: 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