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笔试报名

教师资格证报名审核不通过有哪些原因?有你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9-06 09:03:00

教师资格证报名9月3日开始,目前很多地区已经进入了审核阶段,不少考生在提交信息后审核不通过被打回,教师资格证报名审核不通过的原因有哪些?了解这些原因,避免审核不过。

一、户籍或居住地不在本地

除了在校生可以在学校所在地报名,其他考生报考教师资格证,必须在户籍地或者居住地报名,且在居住地报名需要有居住证。如果在非户籍地的居住地报名且在有无居住证一项填写无,则通不过审核。

举个例子,如果你的户籍地是湖南郴州,目前在湖南长沙工作,想要在长沙报考教师资格考试,在填写教师资格证信息的时候,你的户籍地填写的是湖南郴州,报考地选择的是湖南长沙,在有无居住证一项填写无,这时候就会审核不通过。但如果你报考地选择的是湖南郴州,在有无居住证一项填写无,则能通过审核。

二、报名照片不符合要求

教师资格证报名对照片审核比较严格,如果照片不符合要求,会被打回。

教师资格证报名证件照要求如下:

(1)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彩色证件照,白色背景,不允许带帽子、头巾、发带、墨镜等;

(2)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图像清晰,没有拉伸变形。不得为大头照、半身照、生活照等;

(3)照片格式必须为jpg/jpeg,不大于200K,宽高为150*200像素,比例约为3:4;(如照片过大,建议使用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图画, Photoshop, ACDsee等工具,将照片进行剪裁压缩。)

三、学历不符合要求

教师资格证报名设有学历门槛,如果学历不符合要求,则审核失败,一般而言,报考幼儿、小学要大专以上学历,报考初中、高中要本科及以上学历,部分地区大专也可以报考初中,每个省情况不一样,教师资格证报考学历要求见本省公告。

四、在校生年级不符合要求

每个省对于在校生报考都有明确说明,不符合报考年级的不能报考。

各省在校生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年级要求,如下:

年级要求地区
大三(含三年级)以上学生山东、河北、湖北、贵州、安徽、吉林、宁夏、甘肃、海南、福建、湖南、 江苏、陕西、山西、河南、黑龙江、青海、云南、重庆、天津、广东、上海等地区
专科大二(含)以上、本科大三(含)以上学生广西、江西地区
大三(含)以上本科、在校最后一年专科的学生辽宁地区
本、专科在校毕业班学生,师范生可提前到毕业前第三学期浙江地区
毕业前两年内的学生四川地区

五、选错考区

这种分两种情况,一是针对在校考生,二是针对社会考生。 社会生只能在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地报考。针对在校大学生,部分地区要求:在外省就读的高校在校生只能在学校所在地报考,不能在户籍地报考,这个规定各省也不同,具体以当地报名公告为准。

六、其他原因

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被记录在案的。这些人报考教师资格证都不会通过审核。

以上六大原因都会导致教师资格证报考不能审核通过,如果审核不通过,也不用着急,可在审核日期截止之前修改信息,再次提交信息等待审核。但如果是学历、在校生所读年级不符合要求、以及违法违纪信息,再次提交也是无效的哦!

报考关注: 教师资格证报名审核时间与缴费时间 | 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