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笔试报名

31省教资报名公告发布 考生报名都会被这些问题难住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1-08-27 16:36:10

截止至8月27日17:20点,已有31省教资报名公告发布。目前仅西藏未进行统考,新疆、内蒙古地区2021年下半年加入统考,同时,新疆内蒙在下半年还有一次省考报名机会。

教资统考报名时间

其中,上海报名时间9月2日-3日

天津、浙江、四川、湖南、河南、贵州报名时间9月2日-9月4日

重庆、青海、湖北、北京、河北、黑龙江、福建、山西、江苏、安徽、吉林、甘肃、山东、云南、陕西、江西、广东、海南、辽宁、宁夏、广西报名时间9月2日-9月5日

其他统考地区报名时间9月2日开始,报名截止时间需待公告出来后可知。

报名公告>>点击查看2021下半年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公告

报名入口>>

教资省考报名时间

新疆省考报名时间8月24日-27日,考试时间10月17日。

内蒙古省考报名时间已经结束,考试时间9月12日。

在教资报名时, 90%考生报名都会被这些问题难住!

1、被报名网站的兼容性问题难住

进入教资报名网站,首先要注册,所有考生都需要注册,点开注册页面时,会弹出如下图所示页面。

教师资格证报名兼容性站点设置

很多同学在注册时,都被这个页面卡住,以为自己网不好,想等会再试,还是一样的提示,对此干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是因为浏览器不兼容导致,这时候需要设置下站点兼容性才能正常登陆教师资格证官网进行注册报名。

如果你用的是IE浏览器,同时按键盘的ALT+X+B三个键,即可设置好站点兼容性。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电脑win7、win8、win10系统自带的浏览器不行,要去下载一个IE浏览器。如果用IE浏览器同时按这三个键还是没反应,可按以下步骤设置:

第一步:点击网页右上角的齿轮图标——选择兼容性视图,如下图:

IE浏览器如何设置站点兼容性

第二步:将"neea.edu.cn"添加入列表即可。

IE浏览器如何设置站点兼容性

有实在下载不了IE浏览器或者IE浏览器搞不懂的同学,也可以尝试使用360浏览器,但是同时也要设置站点兼容性。反复如下:

第一步:点击360浏览器上面三横,进入设置,如图:

360浏览器怎么设置站点兼容性

第二步:选择高级设置,点击内核切换设置

360浏览器如何设置站点兼容性

第三步:在内核切换设置中,输入教师资格报名网站http://link.233.com/13407/,并选择IE11。

图片.png

这样设置好后,就设置好了教师资格证报名网站的兼容性啦!就可以进去报名网站报名了!

2、被居住证信息填写难住

在教资报名中,有一项信息是需要选择有无居住证,如图示:

教资报名有无居住证怎么填写

(1)在户籍地报考考生不需要居住证,可选择无,居住证选择无后,后续居住证申领地、居住证编号信息无需填写。

(2)在校学生在学校所在地报考不需要居住证,选择无,后续居住证申领地、居住证编号信息无需填写。

(3)在非户籍地报考的社会人士,需要居住证,这里一定要选择有,才能通过审核,否则无法通过审核。居住证选择有后,相应的居住证申领地如实填写,居住证编号按居住证上的相应信息填写,若居住证上面没有编号,则填写身份证号码。

在这里,很多同学会遇到一个问题:“我不是在校生,且来不及办居住证,我又需要到非户籍地报考怎么办?”

若确实符合本地居住证办理条件,但又来不及办理居住证的考生,可先在居住证一栏选择有,后续在进行补办(需现场审核地区除外、贵州地区除外)。本次考试对居住证审核较为严格,如果不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建议回户籍地报考

查看2021下半年各地教资报名审核方式

贵州:对于符合贵州省居住证申领条件但尚未申领到居住证的考生,可以社保证明或结婚证(配偶需有本地户籍或本地居住证)代替,但是需要进行相应审核:先审核居住证代替材料在进行报名审核查看贵州教师资格证报名公告>>

3、被报考科目问题难住

在教资报名时,综合素质和科目二都会出现两次!区别是科目编码一个带A一个不带A,一个带了音体美专业的标注,一个没带。以小学科目为例,如图示:

教师资格证报考科目该如何选择

很多考生都一脸懵,不知道该选哪个。

如果你不是报考音体美教师资格证,则选择不带A标注的科目。

如果你是报考音体美教师资格证,那么既可以选带A标注的科目,也可以选不带A标注的科目。

报考音体美教师资格证现在带A与不带A科目有什么区别?

小学:选择带A标注的科目,面试时必须选择音体美科目面试。若选了不带A标注的科目,面试时可以选择音体美也可以选择其他科目。

中学:选择带A标注的科目,笔试科目三必须选择音体美科目报考,面试同样只能选择音体美专业报考,若选了不带A标注的科目,面试时可以选择音体美也可以选择其他科目。

中学在考第二个教师资格证的区别:

选择带音体美标志的公共课,你拿下教师音体美专业中其中一个教师资格证后,在笔试成绩还在有效期的情况下,如果想考第二个教师资格证,科目三只能在音体美三个专业的另外两个中选择。

如果选择的是不带音体美标志的公共课,你拿下教师音体美专业中其中一个教师资格证后,在笔试成绩还在有效期的情况下,如果想考第二个教师资格证,科目三选择不受限制,即可选择音体美,也可选择语数外等其他科目。

由于幼儿教资不分科目,则不存在以上问题。

4、被报名照片问题难住

很多考生都会报名报名照片难住,要么卡在报名照片上传,要么照片通不过审核。

照片上传不上去,基本都是因为照片大小、尺寸不符合要求。

照片通不过审核,一般是由于照片底色或照片显示部门不符合要求。

教师资格证报名上传的电子照片要求:

(1)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彩色证件照,白色背景,不允许带帽子、头巾、发带、墨镜等;

(2)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图像清晰,没有拉伸变形。不得为大头照、半身照、生活照等;

(3)照片格式必须为jpg/jpeg,不大于200K,宽高为150*200像素,比例约为3:4;

如果你碰到上传不了或者审核通不过的问题,可以用233网校职考小拍免费搞定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

微信扫码一键制作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避免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审核通不过。

教师资格证照片

5、被怎么备考难住

到了教资报名时,距离教资考试已不到2个月时间,如何在短时间内抓住重点,有效备考, 一次搞定教师资格证考试?

233网校的《高频考点速记》手册就可以帮到你。

《高频考点速记》手册把教材打薄,核心突出,逻辑清晰,与命题规律环环相扣,快速提升备考效率,缩短备考时间。

不用看书看到头秃,不用听课听到想吐,一本《高频考点》手册,教师证触手可得!《高频考点速记》手册仅有小学学段。

本书特色:

①压缩上千考点 圈定背诵范围

②高频考点精简 为背书做减法

③知识图标结合 轻松记忆重点

233网校特有资料,仅限1000份,免费包邮到家,微信扫码领取!

除了这些问题,在教资报名时,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花式问题,不知道该如何解决的同学可以加微信【ks233wx3】进行一对一咨询。

同学,学霸君也整理了在报名时,会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

教师资格证报名常见问题

关于报考资格

          注册阶段          

          关于报考地选择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教资笔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教师资格证笔试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