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笔试报名

2022年教师资格证报名需居住证?没有居住证能报名吗?

作者:233网校-欧数数 2022-01-07 16:50:58

2022上半年教资报名1月24日开始【】,目前各省报名公告陆续发布,每个省的报名公告中,都提及了一项材料——居住证。

居住证是什么回事?每个人报名都需要居住证吗?没有居住证能不能报名?

一、哪些人需要居住证?

在非户籍地报名的社会考生需要准备居住证。

社会人士报考教师资格证可在户籍所在地报考,也可选择在非户籍所在地的居住地报考,在户籍地报考无需居住证,若选择在非户籍地报考则需办理居住证。

这里所说的户籍地指户籍地所在市,跨市即需居住证。举个例子:小A户籍所在地为湖南郴州,想在湖南长沙报考教师资格证,则需办理长沙市的居住证。

Ps:在校大学生在学校所在地报考无需居住证。本文所说的居住证,仅针对已毕业的社会人士。

二、没有居住证能不能报名?

在教师资格证报名信息录入时,异地考生必须凭借居住证报考,并录入居住证编号。

如图示,异地考生报考时,有无居住证一项必须选择有才能通过审核。

教师资格证报名居住证怎么填写

关于居住证编号的填写:不同地方居住证上的信息不同,有的居住证有居住证编号,有的地区则无居住证编号,若居住证上有居住证编号,一定要写居住证编号,填写身份证号码无法通过审核。若居住证上无居住证编号,则填写身份证号码。

教师资格证大部分地区采用网上审核,若来不及办理居住证,但确实符合本地居住证办理条件,可以先填有居住证,后续补办即可。(需现场审核地区除外)。本次考试对居住证审核较为严格,如果不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建议回户籍地报考。

特别注意,如果你所在地区需要进行现场审核,报名时,必须要审核居住证原件,没有居住证,不得在异地报考。

需要现场审核地区除了录入居住证信息,还会审核居住证原件。

如:

吉林地区:选择长春市考区且身份证号前四位非2201的考生,需要考生本人持长春市户口簿或居住证原件到长春市各区招生考试服务中心进行现场确认

湖北地区:湖北荆州、襄阳等地区非户籍地考生需带居住证去现场审核。

查看各地教师资格证报名审核方式>>

三、居住证怎么办理?

各地办理居住证方式不同,可咨询当地公安机关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或者关注居住地本地宝微信公众号,查询当地居住证的办理流程。

以湖南长沙为例,长沙居住办理指南如下:

办理条件:

①在长沙居住6个月以上。

②至少满足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以及连续就读三个条件中的一个。

办理材料:

①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近期彩照1张;长沙市居住证照片要求

③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

四、异地考生除了居住证还需准备什么?

不管是异地考生还是户籍地考生,所有人报名都必须准备证件照。教资笔试报名必须上传证件照。

①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彩色证件照,白色背景,不允许带帽子、头巾、发带、墨镜等;

②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图像清晰,没有拉伸变形。不得为大头照、半身照、生活照等;

③照片格式必须为jpg/jpeg,不大于200K,宽高为150*200像素,比例约为3:4。

微信扫码,一键制作教师资格证报名证件照

教师资格证报名照片制作

五、教资报名后距离教资考试仅剩2个月,备考时间短,该如何备考?

1、定制一套合适的备考计划

有规划的学习,才能更有把握通过考试,每天规划好要学多少时间,要学些什么内容,要达到什么效果。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备考?1月24日晚19:30,王奕珃老师直播带你一起规划教资备考。

直播主题:2022上半年教资报名政策解读及备考规划

直播时间:2022年1月24日19:30-21:00

主讲老师:王奕珃老师

直播内容:

①报考指导——教师资格报考学段、科目怎么选?

②考情分析——教师资格通过率、命题规律剖析

③备考方案——如何2个月拿下教师资格笔试

④疑问解答——对于报名和备考你哪些疑问?

直播费用:免费。

预约教师资格备考规划直播>>

2、系统学习,强化重点

近些年来,教资考得越来越细,需要把基础打牢。打基础的同时,也要强化重点,攻克弱点。

2022年,是破釜沉舟的一年,教师资格报考门槛即将提升,我们的报考机会越来越少,要好好把握难得的报考机会。为备考效率更高,通过考试胜算更大可以报班学习。

233网校至尊班由233网校独家签约老师王奕珃老师亲自领学,老师会在群内布置作业,分享学习方法,引导学员学习。同时,还为作文薄弱的同学提供五次作文点评机会。笔试通过还送价680元的面试直播班。

至尊班包含课程【课程试听>>】:

【基础阶段】

讲师导学班 (各科考情分析)约2h/科

教材精讲班 (系统讲解梳理)约32h/科

真题解析班 (解读真题考点)约14h/科

【强化阶段】

教学设计专题班 (解析方法,案例分析)约4h/科

高频考点班 (核心考点)约6h/科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 (详解考卷,预测考点)约3h/科

考前救命大法 (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约5h/科

作文专题班 (写作指导与方法)约3h/科

【考后阶段】

普通话精讲班 (普通话高效特训)约4h/科

至尊班除了课程,你还可以在王奕珃老师的群内享受:

①考前1个月安排学习任务并督促完成

②考前1个月每日学习作业布置

③考前20天每日背诵要点分享

④考前1个月,每周一套真题练习,智能题库判卷,教师对易错题进行深度解析

王奕珃老师领学班级部分内容展示:

【报课额外‬赠送】

①《专业教材》2本

②《历年真题》2本

③《高频考点》2本

④《作文素材》1本

⑤《思维导图》2本

全部免费包邮到家。

2022拿下教资资格证势在必行!

如果你想跟着大咖王奕珃(233独家签约)老师学,

想要选择有一流教学水平的机构

想要有专门的老师答疑

想高性价比买课

不想额外花钱买教材教辅

选择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至尊班准没错!至尊班购买通道>>

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免费赠送,少量库存送完即止,先到先得。可0元兑换,不用成本,免费赠送。

微信扫描免费领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教师资格证考试教材免费送

报名条件>>2022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资报考门槛将提升,珍惜报考机会,抓住新法改革前报考机会拿下证书。课程试听>>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oyjl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