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笔试报名

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鄂州考区笔试)报名审核通知

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2022-08-19 09:59:18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务相关事项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1〕123号)和《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型活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鄂防指办发〔2021〕54号)文件精神,结合本考区实际情况,本次笔试报名资格审核采用网上审核和现场审核两种方式进行,现将笔试审核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请各位考生认真仔细阅读本考区报名审核通知):

一、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9月2日9:00至5日16:00

报名资格审核时间:9月2日9:00至5日17:00。

网上缴费截止时间:9月8日24:00。

考试时间:10月29日。

二、报名对象

1.具有鄂州市户籍或持有鄂州市居住证(有效期内),并取得《教师法》规定的合格学历者(具体参看省发公告);

2.就读院校或户籍为鄂州本地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

3.在鄂州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

4.驻地鄂州的现役军人。

三、审核方式及要求

请考生认真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对本人所有报名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负责。如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填报虚假信息造成后期无法参加

面试或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不能完成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一)采用网上审核的考生

考生网报后“审核状态”显示为“待审核”属正常中,请考生耐心等待,工作人员在规定的审核时间段内完成考生报名资格审核(审核时间:9月2日9:00至5日17:00)。

第一类:在校生。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的学生,就读院校所在地为鄂州本地或就读学校在外地且有鄂州户籍的。

第二类:非在校生(社会考生)。身份证号为“4207”开头为鄂州本地户籍的,学历必须是普通全日制类。

重要提示:报名期间,考生须密切关注自己的“审核状态”栏变化及“审核备注”栏的提示。如不符合以上报考条件的考生则审核不通过(请考生认真如实填报信息)。

网审的考生,如遇报名信息有误,为不影响后续的再次审核,请考生按“审核备注”栏中的提示及时修改,并重新提交报名信息,再次等待审核,如显示“审核已通过”,考生完成网上报名缴费即可。

网审的考生如“审核备注”栏中提示须来现场审核的考生务必先在报名网上重新提交报名信息后,再按提示携带相关证件在审核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完成审核,逾期不候;如显示“审核已通过”,考生完成网上报名缴费即可

(二)采用现场审核的考生

考生网报后“审核状态”栏显示“待审核”中,请考生根据本人的情况,按以下类别(对号入座)携带相关证件在规定时间内来现场进行审核,逾期不候。

第一类:外地户籍。身份证号码为异地号码的考生(非“4207”开头的号),如持有本地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请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在有效期内居住证原件来现场进行审核(居住证的纸质办理证明不能作为报考依据)。

第二类:户籍转入。身份证号码为异地号码的考生(非“4207”开头的号),但户籍已转入到鄂州本地的,请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原件、毕业证原件来现场进行审核。

第三类:非全日制学历。本地户籍的考生,学历为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开放大学、境外学历等非全日制类的考生,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毕业证原件来现场进行审核;外地户籍或户籍转入的非全日制学历的考生按以上要求提供证件来现场进行审核。

四、准考证的打印

10月25日至29日期间,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link.233.com/13407)打印笔试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笔试。

五、详情请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查看“综合考试”栏目公告)http://link.233.com/13691/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认真阅读《考试疫情防控须知》,从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测量体温,如实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中“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登记表签名,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必须上交,考生须自备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报名期间咨询电话:027-60281920

鄂州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022年8月19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4002/xwzx/tsgg/202208/t20220819_492050.html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教资无基础?尊享VIP班全程领学,每天一小时考证无忧,不过退费,趁改革前抢先取证。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光速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救命大法—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报名条件>>2022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