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学科知识学习笔记>中学美术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考试美术学科知识:中国近现代美术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7日

在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中,美术学科要求了解中外美术发展的基本脉络、重要的美术人物、美术风格与流派及美术现象,知道美术的基本理论。下面一起来学习教师资格证考试美术学科知识:中国近现代美术。

1、海派,又称上海画派,代表人物是早期的任伯年和晚期的吴昌硕。

2、任伯年是清末最有影响的画家,在人物、花鸟等方面都有很高成就。作品有《苏武牧羊》、《高邕之像》等。

3、吴昌硕是继任伯年之后最有影响的花鸟画家。作品有《桃》、《葫芦图》等。

4、岭南画派,以居巢、居廉兄弟及其弟子二高一陈(高剑父、高奇峰、陈树人)为代表。

5、近代的著名泥塑有无锡惠山泥塑大阿福、天津泥人张(张长林)的泥人。

6、徐悲鸿在40年代创作了《群马》、《愚公移山》、《逆风》等作品,抒发深沉的爱国之情。

7、齐白石是一个出身于木匠的画家,在诗书画印上都有很高成就,尤以花卉、动物最为有名。他提出“太似为媚俗,不似为欺世”、“妙在在似与不似之间”的观点。

8、新中国十七年间影响较大的美术作品有:王式廓的素描《血衣》,董希文的油画《开国大典》,傅抱石、关山月合作《江山如此多娇》,潘鹤的雕塑《艰苦岁月》,四川雕塑家集体创作大型泥塑《收租院》等。

9、新时期代表性美术作品有:罗中立的油画《父亲》,首都国际机场大型壁画。

2020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提醒订制

报考关注: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 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